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示 > 通知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关于开展全省三级公立综合医院现状调查的通知

时间:2020-05-07

  琼医管办函202027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关于开展全省三级公立综合医院现状调查的通知 

    

  各三级公立综合医院: 

  根据《政府工作报告》有关责任事项内容要求,受省卫生健康委委托,我中心对全省现有三级公立综合医院现状开展调查,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对全省现有三级公立综合医院现状开展全面调查,了解我省三级公立综合医院的医院资源配置、技术人员、工作效率与效果、医疗诊治能力与医疗技术水平等医疗服务能力,形成调查报告。 

  二、调查范围 

  海南省人民医院、海南医学院第附属医院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海口市人民医院、三亚市人民医院、三亚中心医院、儋州市人民医院、琼海市人民医院、海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西部中心医院、万宁市人民医院、文昌市人民医院等12三级公立综合医院。 

  三、调查内容 

  《三级综合医院医疗服务能力指南(2016年版)》中全部内容。 

  四、调查方法及步骤 

  (一)医院自评。各三级公立综合医院参照《三级综合医院医疗服务能力指南(2016年版)》进行自查,主要检查基本设置、运行绩效、临床专科医疗服务能力、医技科室医疗服务能力、临床路径单病种年出院患者平均住院日、疾病病种/手术及操作覆盖等相关情况,并上报自查报告。(2020531日前完成) 

  (二)现场调查。我中心将于20206月上旬,组织人员,根据各三级公立综合医院自查情况,对各医院开展为期1天的现场调查,核实各医院自查情况,并根据现场调查实际情况形成各医院调查报告,上报省卫生健康委员会。(2020630日前完成) 

  五、工作要求 

  各三级公立综合医院要高度重视该项工作,严格按照《三级综合医院医疗服务能力指南(2016年版)》(在省卫健委医管中心网站下载)的内容进行自查,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并按时上报自查报告至省医管中心(纸质版盖章邮寄,同时报送电子版)。 

  联系人:王勇;联系电话:13005022896 

  电子邮箱:sjdzdjck@163.com 

  单位地址:海口市美兰区白龙南路45号; 

  单位网址:http://wst.hainan.gov.cn/ygfwzdzx/ 

    

  附件:《三级综合医院医疗服务能力指南(2016年版)》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 

  20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