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医管动态 > 中心动态

海南省卫健委对三亚中心医院开展2021年大型公立医院巡查

时间:2021-09-16

  2021712-16日,按照《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大型医院巡查工作方案(2021-2022年度)的通知》安排,由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文秀为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二级调研员赵帅为副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医管中心副处长李才旭为副组长并带领18名专家对三亚中心医院的党建、行风、医疗、财务、安保五个方面进行为期一周的巡查。

 

  启动会上,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二级调研员赵帅从新时期开展医院巡查工作的意义、目的和特点以及巡查内容四个方面介绍了本次巡查工作。他指出,此次巡查旨在帮助医院发现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督促和帮助其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改进工作作风,改善医疗服务,提高现代医院管理服务水平。

 

  反馈会于826日召开,专家组成员依次按照医疗管理、经济运行、扫黑除恶、医院党建等五个方面进行反馈。同时指出了医院在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并提出了宝贵的整改建议,为医院下一步巡查整改工作指明了方向。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文秀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一是医院党委和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对待巡查反馈问题。二是要聚焦反馈问题,不折不扣地落实整改。三是要坚持标本兼治,全面转化整改成果,把制度建设贯穿整改全过程。他要求医院要认真对待此次巡查问题,以巡查整改工作作为推动医院发展的驱动力,始终牢牢把握医院改革发展的正确航向,扛起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守护健康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