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医管动态 > 中心动态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医管中心对琼海市人民医院开展大型医院巡查

时间:2021-10-11

   根据海南省卫健委大型医院巡查工作安排,9月26日—30日,省卫健委组织巡查工作专家组一行11人赴琼海市人民医院开展为期5天的大型医院巡查工作。

 

  26日下午,大型医院巡查动员会在琼海市人民医院学术报告厅召开,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局长、二巡调研员张巍,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管中心主任韦海珠、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二级调研员林海珍、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二级调研员赵帅及巡查专家等出席会议,琼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郑世光、琼海市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卫健委医管中心主任韦海珠主持。

 
 

  动员会上,琼海市人民医院王立院长从医院概况、党建工作、作风行风建设、运营管理、扫黑除恶专项整治等方面全面汇报了医院工作,并表示全院职工将全力配合本次巡查工作,确保巡查工作的顺利开展。

 

  张巍局长强调,开展大型医院巡查工作是新常态下的制度安排,是落实医改各项任务的有效措施,也是加强医疗服务监管的重要手段。医院各部门各单位要认识到巡查的重要意义,从实际行动中积极主动配合巡查工作,实事求是,为维护公立医院公益性,促进医院健康发展,提高医院发展新水平助力。

 

  随后,在接下来的3天里,专家组通过公立医院党建、作风行风建设、运行管理等方面,采取分组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并深入到55个相关科室跟流程、查环节,现场访谈医务人员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全面、细致的巡查和指导工作。

 

巡查组专家查阅资料,听取汇报

 

专家组分组深入到相关科室跟流程、查环节,现场访谈医务人员

  9月30日下午,大型医院巡查工作组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巡查反馈会。会议由省医管中心韦海珠主任主持。

 
 

  会上,各组专家分别反馈了巡查意见,同时指出了我院在党建、行风建设、医疗卫生、财务、法律法规等方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相应的整改建议。

 

  王会镇书记首先对专家组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态对反馈问题医院照单全收,针对巡查意见将从三个方面落实整改。一是高度重视,认真整改。院党委将加强监督,以查促改。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化压力为动力,真查真改、立行立改。三是综合运用巡查成果, 推动建立长效机制。把落实整改与医院党委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重点环节、重点领域、重点问题的制度建设,建立健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长效机制,并将整改情况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向省卫健委进行反馈。

 

  最后,张巍局长作反馈会的总结陈词,并指出,一是希望医院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加大对党建的工作力度,将党建工作、医院业务工作和医院发展进一步融合,认真做 到党建引领业务;加大行风建设,进一步完善符合医院实际的行风管理体系;二是希望医院认真对待此次巡查结果、立行立改、建立台账、逐条整改,动员全院,以三甲复审为动力,明确目标,落实责任,限期完成。三是希望通过此次巡查和整改,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通过“小手拉大手”,加强我院与西京医院的紧密联系,培养属于我院的本土化人才,为海南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献出一份力,为建设海南自贸港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