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医管动态 > 中心动态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医管中心对文昌市庆龄妇幼保健医院开展大型医院巡查

时间:2021-09-23

  根据海南省卫健委大型医院巡查工作安排,海南省卫健委会第二巡查组于9月6日赴文昌市庆龄妇幼保健院开展大型医院巡查工作。
 
       2021年9月6日下午,在市中医院四楼会议室召开大型医院巡查动员会,省卫健委法规处一级调研员庄重军、省卫健委医管中心副处长林武、省卫健委中医药管理局二级调研员谭诗龙、省卫健委妇幼处三级调研员王菊香及其他巡查组成员等出席会议,文昌市政协副主席、市庆龄妇幼保健院院长林枫,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吕霞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卫健委医管中心副处长林武主持。
 
       在动员会上,文昌市政协副主席、市庆龄妇幼保健院院长林枫代表文昌市庆龄妇幼保健院全体干部职工对巡查组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并向巡查组汇报了医院概况和自查情况。强调,此次医院大巡查工作意义重大,一定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认真落实好巡查组的各项要求,确保巡查工作顺利开展。
 
       巡查组副组长庄重军处长作巡查动员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从行动上全力配合做好巡查工作。按照巡查的要求,积极主动的配合巡查工作;二是要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如实提供真实材料,不弄虚作假,实事求是地反映医院存在的问题;三是要发扬民主,广纳谏言。让群众参与,使人民群众的声音畅通无阻地表达出来。
 
 
     此次巡查的内容有四个方面:公立医院党建、行风作风建设、运行管理、扫黑除恶。巡查主要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调查访谈、实地查看、问卷调查、公开征求意见等方式进行。
 
       巡查专家组组长谢梦姣同志做巡查工作部署。
 
      公立医院党建组专家与院党办负责人进行谈话,了解党务工作。
 
      行风作风建设组专家查阅资料并提出存在问题。
 
      运行管理医疗组专家查阅资料并通过谈话了解具体的医疗工作情况。
 
      运行管理经济组专家查阅财务资料,并核对账目。
 
      扫黑除恶组专家现场检查消防应急灯是否能正常使用。
 
      9月10日下午,在市中医院四楼会议室召开大型医院巡查反馈会,省卫健委法规处一级调研员庄重军、省卫健委医管中心副处长林武、省卫健委中医药管理局二级调研员谭诗龙、省卫健委妇幼处三级调研员王菊香及其他巡查组成员等出席会议,文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曾宪前,文昌市政协副主席、市庆龄妇幼保健院院长林枫,副院长陈颖贤,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吕霞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卫健委医管中心副处长林武主持。
 
      
 
     在反馈会上,市政协副主席、市庆龄妇保健院院长林枫作表态发言,首先对专家组两天来对我院的巡查工作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针对此次巡查发现的存在问题和不足,照单全收,并认真反思,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立行立改,短期不能完成整改的,按照整改时间表,限时完成。我们将以这次大型医院巡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医院管理,改进服务措施,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打造良好的就医环境和信得过的行业作风,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更加优质妇幼健康服务!
 
      最后,巡查组副组长庄重军处长对巡查工作作总结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注重“四个结合”,增强巡查实效。把巡查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要求相结合,与医院评审评价相结合,与持续落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任务相结合,与医院惩防体系建设相结合;二是聚焦问题整改,强化问题导向,端正整改态度。发现问题是巡查工作的生命线,解决问题是巡查工作的落脚点。要从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出发,明确目标,落实责任,通过巡查工作,认真总结分析医院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提出改进措施并结合实际整改,确保巡查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坚持标本兼治、注重巩固提高、确保巡查实效。对于整改落实工作,医院要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增强整改积极性和主动性,变“要我整改”为“我要整改”,才会确保巡查整改落到实处。要通过整改,解决问题、固化成果、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解放思想,干事创业,改革创新,乘势而上,加快发展,为推动我省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为提高文昌市妇女儿童健康水平,为建设海南自贸港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