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海口

省、市健康教育专家对龙华区创建全国 健康促进区工作督导

时间:2019-09-17

  为全面推进龙华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工作,充分了解各类健康促进场所创建情况,9月12日,省健康宣教中心副主任黄位骄、市卫健委健康宣传办公室主任王辉、市健康教育所副所长陈仕学等一行9人,对龙华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整体工作开展及各类健康促进场所创建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首先在区政府311会议室听取工作汇报,会上首先由王才华副区长就我区创建健康促进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介绍了龙华区创建健康促进区工作开展和场所创建情况:区政府高度重视,落实创建健康促进区经费175万元,下拨五镇六街道用于创建工作,落实健康场所示范点创建经费60万元,创建健康场所单位170家,开展健康龙华行巡讲120场,参加人数8000多人,龙华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健康促进区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黄位骄副主任在听取汇报后,对龙华区创建工作给予肯定,希望龙华区进一步落实“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工作方针,进一步加大创新工作力度,特别是健康场所要结合自身特点,按照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要求做实做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国家评估检查。

  市卫健委健康宣传办公室主任王辉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创建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加强引导,责任到位,严格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创建工作,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切实增强创建健康促进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通过这次督导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对照问题整改,扎实推进全国健康促进区创建各项任务落实;三是确保通过验收,同时也是体现龙华区两年工作成效,并且以优异成绩向市区级政府交完美答卷。

  随后,督导检查分三组在区创建办人员陪同下查阅了区级创建材料并对各类健康促进场所进行现场督导检查。督导了区教育局(健康机关)、椰树集团(健康促进企业)、玉沙实验学校(健康促进学校)、海医第一附属医院(健康促进医院)、玉沙社区(健康社区)等单位创建工作,督导组成员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形式进行督导工作,当场向创建单位反馈督导情况。

  通过此次督导检查,龙华区进一步明确了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目标、任务,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继续提升工作水平,确保以优异成绩迎接国家评估检查。

 

来源:龙华区健康教育所

分享到: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健康宣传教育中心

联系电话:0898-68925315 投诉电话:0898-68912684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ICPC证: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