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海口

抗击疫情 | 战“疫”不可怕 怕的是“离别”

时间:2020-03-06

  死亡,是这场新冠肺炎疫情中医护人员最不愿意触碰的。然而,在重症病房,患者的离去每一分每一秒都有可能发生,龚得志和队友能做的,就是在每一场抢救中拼尽全力。当患者离去时,龚得志难掩自己的悲伤。但是,他们不能因为悲伤而停下脚步,因为还有很多人需要他们。

 

  时 间:2020年3月2日

  地 点:武汉协和医院西院

  记录人:海南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护师龚得志

  昨天晚上一直忙到大概十点才下班,我感到全身疲惫。测体温、量血压、翻身……坐在下班的车上,我的脑海中一直着浮现护理那位老爷爷的画面。是的,他走了,病情太重,我们几次抢救都没能留住他。想到这里,我的心里五味杂陈。

  昨天,我和往常一样,按流程穿戴好防护设备,直奔自己所管理的病房,开始了紧张的工作。“今天,患者病情比较多变,多关注……”交接班时,上一班同事提醒我们,我顿时紧张了起来。

  突然,对讲机响起,47床的老爷爷又发生了心跳骤停。我立即配合医生全力抢救,经过40分钟的抢救,我们还是没能挽救老爷爷的生命,他离开了我们。

  这位老爷爷是我进入武汉协和西院区重症病房以后,护理的第一个患者,当时,医生特别嘱咐我,老爷爷是病区里病情最危重的病人。所以,每次上班,我都很留意老爷爷的变化。昨晚,面对老爷爷的离世,作为医护人员看惯了生死的我,在这样的环境和氛围里,心里有种扎心的痛,感觉自己很无助,也很无奈。

  当晚,42床的患者,氧合指数不到85,通过俯卧位上到了98,我们细心照顾,暂时将患者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患者生命体征也平稳了。

  说真的, 每当我看到患者用尽全身力气呼吸时渴望康复的眼神,我就越发感到生命在病毒面前的脆弱。我不能因为悲伤而停下我的脚步,一定要为他们恢复健康献出一份力量。来武汉,来一线,我来对了!

分享到:

电脑版|手机版

版权所有:海南省健康宣传教育中心

联系电话:0898-68925315 投诉电话:0898-68912684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ICPC证: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