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3期】海南省医疗健康产业简讯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7-03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2017年第3期

海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747

 

    一、省内动态

    我委积极参与各类医疗健康产业招商活动,并充分利用各类学术论坛等会议在我省召开的契机,加大行业内的健康产业宣传推介力度,进一步完善与每家企业专人对接工作机制,大力推进医疗健康产业招商和项目服务工作。其中,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作为我省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的重点之一,品牌效应初显。当前博鳌乐城先行区开工项目27家,省肿瘤医院成美医学中心、一龄生命养护中心等一期工程已经建成并投入运营,麦迪赛尔国际医疗中心、博鳌恒大国际医学中心和银丰干细胞国际医疗中心具备了部分试运营的条件,带来了一定的积极效应。兄弟省市、企业和媒体均高度关注我省健康产业发展情况。主要情况如下:

(一)29日,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吴明、琼海市常委、常务副市长梁誉腾陪同新华社总编辑何平前往博鳌乐城先行区进行了调研。

(二)212-13日,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杨俊陪同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中国女医师协会会长何界生,中国女医师协会及中科招商集团、建银国际医疗保健投资公司、海南泰和盛年健康管理公司一行到博鳌乐城先行区进行了调研。目前已提交项目初步方案。  

(三)216日,产业处、省中医局陪同甘肃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尚裕良一行到海口恭和苑、颐养公社、博鳌乐城先行区和三亚中医院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和调研,并就社会办医和健康产业发展进行了交流。

(四)217日,产业处陪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教授王理伟一行到博鳌乐城先行进行第三次实地考察,计划在先行区投资建设胰腺癌治疗中心及研究中心,企业已着手准备技术评估资料。

(五)220-21日,省卫生计生委主任韩英伟陪同爱姆斯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门增轩一行到博鳌乐城先行区考察,计划在先行区投资建设胰腺癌干细胞治疗中心,将其作为南方医科大的非直属附属医院,后期计划建立国家层面的干细胞标准中心,探索国家层面的标准制定工作。

(六)224-26日,省卫生计生委主任韩英伟陪同国务院督查组一行赴博鳌乐城先行区开展督查工作,并参加座谈会。会前,韩英伟主任和督查组成员之一的国家卫生计生委司长王玉洵,就先行区政策的细化措施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七)37日,产业处陪同吉林省明川投资有限公司总裁于艳杰一行前往博鳌乐城先行区考察,就先行区开展再生医学项目的可能性进行了交流。

    (八)310日,产业处陪同山东省淄博市市级机关医院一行赴恭和苑、博鳌乐城先行区和三亚市中医院进行了实地考察和调研。

(九)313日,省卫生计生委主任韩英伟陪同健客集团董事马昊志再次考察博鳌乐城先行区,就健客投资方向进行了交流。

    (十)322日,博鳌乐城先行区第四批落地7个项目举行集体开工仪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宣布项目开工。7个新开工项目分别是:

    瑞德妇儿医院项目占地面积52亩,计划总投资约3亿元。技术合作方为美国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中心,拟利用IVF-ET技术,开展辅助医学生殖。

    海南养美媛艺苏国际医疗美容中心项目占地面积45亩,计划总投资约4亿元。技术合作方为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深圳阳光整形美容医院集团、深圳鹏爱医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拟利用中式、韩式医疗美容技术,开展美容整形、抗衰老、健康管理等服务。

    梵美国际生命健康管理中心项目占地面积52亩,计划总投资约3.85亿元。技术合作方为以色列技术团队,拟利用自体脂肪间充质干细胞治疗退行性骨关节病、以色列生殖技术、SVF美容美体技术、健康管理、美容等服务。

  瑞因丝翠国际医学特色医疗中心项目占地面积75亩,计划总投资5亿元。技术为妮傲丝翠股份有限公司自有技术,拟利用激光、自体血液生长因子、自体脂肪干细胞技术,开展整形美容、关节退化与骨骼肌肉慢性疼痛,以及微创膝关节置换服务

康君共生海老名免疫治疗康复中心项目占地面积60亩,计划总投资约10亿元。技术合作方为日本共生医学研究所,拟

利用乳腺癌筛查PET/CTPEM)技术及【BAK】细胞疗法为核心技术,开展早期精准筛查、中期治疗、后期康复、科研研发服务。

海南博鳌莱富凯尔医学中心项目占地面积24亩,计划总投资约3亿元。技术合作方为日本东京大学附属病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医学实验中心,拟利用自体细胞治疗技术开展自体成纤维细胞治疗、CAL自体脂肪干细胞移植、自体毛囊干细胞技术研发与应用、干细胞治疗糖尿病等服务

博鳌金荣生命科学研发院项目占地面积33亩,计划总投资约2亿元。技术合作方为德国TICEBA 公司和北京英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拟利用医疗美容抗衰老技术、皮肤间充质干细胞再生及抗衰老技术、肿瘤疫苗——iAPA 抑制免疫负调控技术,开展医疗美容抗衰老服务

    (十一)324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省人民政府、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同主办的2017年博鳌健康论坛在海南博鳌东屿岛大酒店海景厅举行。与会嘉宾围绕健康中国新理念、新经济、新趋势主题,聚焦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医药发展与国际化、中国十三五医改规划、健康产业等重要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展望健康中国建设和健康产业的未来。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曾益新、省政府副省长王路出席并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詹启敏、郝希山,诺贝尔奖获得者阿龙·切哈诺沃、理查·罗伯茨教授在论坛上分享了各自的研究,全国排名20强以上的医院,以及健康领域的100名行业专家和企业领袖参加了论坛。

本次健康论坛有三个特点:一是多点开花,共同造势,以健康论坛为主,同时还举办了健康产业论坛、健康中国·精准医疗专题研讨会等论坛;二是规模大,比去年参会人数翻番,产业链内的医疗健康、医药企业踊跃报名;三是嘉宾层次高,涵盖政、商、学等各领域;四是将论坛和先行区考察调研结合,进行现场招商推介;五是做好靶向对接,论坛影响力通过媒体进一步放大。

    (十二)325日,由恒大健康、恒大人寿承办的“2017博鳌健康产业论坛在海南博鳌恒大国际医院举行。省卫生计生委主任韩英伟、省商务厅厅长吕勇等领导,以及恒大集团常务副总裁、恒大健康董事长谈朝晖出席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郝希山,中国科学院院士顾瑛以及来自美国等国家的健康、金融领域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等参加论坛并进行主旨演讲及互动。

论坛以健康产业大趋势、大融合、大未来为主题,重点聚焦公众健康管理的国际经验、健康+金融合作共赢、大数据+健康新趋势等前沿议题。

二、国内动态

    (一)324日,内蒙古大健康产业联盟正式成立,此举标志着自治区大健康产业社团组织有了自己的活动之家。在联盟成立大会上,内蒙古健康产业促进会会长李希晓当选为联盟主席,内蒙古健康产业促进会副会长邢连璧当选为联盟副主席兼理事长,籍蒙当选为副主席兼执行理事长。(消息来源:内蒙古晨报

    (二)330日,广西健康产业投资合作项目推介会在南宁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蓝天立在会上表示,广西将以其丰富的自然资源及长寿文化为基础,打造健康产业集群。2020年,广西健康产业总规模将达到4000亿元人民币。(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三)331日,第二届温泉·长寿文化(中国石阡)峰会在贵州石阡开幕,此次峰会旨在深入挖掘温泉养生文化内涵,推进文化旅游和温泉健康产业加快发展。峰会期间还举办《论道》电视论坛暨研讨会,寻路石阡如何打造山地温泉特色小镇。(消息来源:网易网)

    (四)46日,重庆市涪陵区卫生与健康大会暨全区卫生计生工作会上传出消息。目前,3家公立医院执行了药品零差率政策,每年可为老百姓减负6000万元左右;社会办医方面,按照每千名常住人口不低于1.5张床位为社会力量办医预留规划空间,同步预留诊疗科目设置和大型医用设备配置空间;结合科技创新发展生物医药产业,以太极集团、葵花药业等企业为龙头,推进涪陵现代中药产业园建设,力争到2020年建成150亿元级生物医药及生命健康产业集群。(消息来源:凤凰网)

   (五)长春市积极推进中医药与养老、旅游、文化深度融合发展,有效开发中医药资源,开发适应市场的新产品、新业态,创造新供给,释放新需求。一是加快发展中医药健康养老服务。二是发展中医药健康旅游业。三是开发中医药养生保健系列产品。(消息来源:吉林省人民政府网)

 

 

 

 

 

 

 

 

 

 

 

 

 

报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副省长王路、副秘书长罗时祥、博鳌乐城先行区管委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4 邮编:570203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