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1期超级医院工作简讯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1-23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2018年第1期

海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815

 

一、一周工作推进情况

(一)省卫生计生委工作情况

120171231日,参加省政府专家院士琼海调研活动,期间利用机会,搭建起和院士、专家的对接渠道。

2201812日上午,韩英伟主任在省卫生计生委办公一区106会议室主持召开超级医院筹建办公室第三次专题会。吴明副主任、陈少仕副主任,审批办、产业处、医政处、疾控处、监督处、科教处、省医学会负责人,超级医院筹建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超级医院建设当前完成的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建议汇报,传达了在博鳌召开的超级医院院士座谈会精神,就多点执业准入、医疗机构准入、专家团队对接、明确学术协会审批流程、医疗业务以及先进医疗技术研究监管、改组技术评估小组、人才政策以及医保政策需求、疫苗引入、超级医院平台改造等具体任务进行了研究,并部署下一步的重点工作:一是与专家团队搭建对接渠道,实现一对一对接,落实专家团队关于药品器械、物理空间等方面的需求二是制定任务分工表,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人三是积极与国家卫生计生委沟通,争取从国家卫生计生委层面支持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支持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发展四是制定超级医院建设方案

3201812日晚,参加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委会(以下简称“管委会”)牵头召开的超级医院专题工作会议。

4201813日上午,省卫生计生委在成美国际医学中心召开由管委会、成美国际医学中心建设及设计团队、李兰娟院士团队参加的现场工作会。李兰娟院士团队应邀对《超级医院改造方案(初稿)》提出了多项修改建议,从服务流程等方面进一步完善了该方案。

5201814日,与金域、迪安、同创等第三方检验服务提供机构进行初步对接,接洽相关合作事宜。

6201815日,韩英伟主任带队,管委会梁誉腾常务副主任参加,共同考察树兰医院,拜访郑树森、李兰娟院士,就借助树兰平台引入院士、专家团队,重组专家技术评审小组,托管超级医院等事项进行了座谈,初步达成由树兰医疗管理集团托管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以及级医院的意向。

(二)管委会工作情况

120171231日,举办专家院士琼海调研活动。根据超级医院院士座谈会精神,梳理关于投资平台、运营机制、药品器械和人才引进等方面需落实推进事项。

2201812-3日,接洽李兰娟院士团队一行,听取了该团队对超级医院一期项目的相关建议。

3201812日晚,牵头召开由省卫生计生委、成美国际医学中心建设及设计团队、琼海市相关业务部门参加的超级医院专题工作会议。会议研究了《超级医院改造方案(初稿)》、《医院管理团队项目招标文件(讨论稿)》、超级医院投资实施主体以及资金来源等相关事宜。会议明确了各项工作的责任主体以及完成的时间节点。

4201813日上午,参加由省卫生计生委在成美国际医学中心牵头召开的现场工作会。

二、下一步工作建议

按照超级医院国际一流硬件标准,目前改造和设备所需资金数额较大,管委会须统筹考虑资金来源渠道和到位程度,确保工程推进进度。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4 邮编:570203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