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1期超级医院工作简讯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1-23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2017年第1期

海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7年1222

 

一、工作推进情况

为贯彻落实沈省长关于推进“超级医院”项目落地的指示要求以及12月9日先行区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海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以下简称“省卫生计生委”)、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管委会”)本周“超级医院”项目工作情况如下:

(一)省卫生计生委工作情况

1. 12月18日,省卫生计生委主任韩英伟主持召开委党组会,要求尽快推进先行区“超级医院”建设,确保在明年三月底“超级医院”顺利投入运营。经委党组会研究,决定成立“超级医院”筹建办公室,由陈少仕副主任担任办公室主任,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2.梳理了“超级医院”项目下一步工作具体事项,完成了任务分工列表的拟制,详见附件。

3.12月19日,韩英伟主任召集省卫生计生委“超级医院”筹建办公室与先行区推进“超级医院”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共同召开工作协调会。就“超级医院”机制体制、制度保障、物理空间、人员配置、财务制度、后勤保障等具体事项进行了沟通与协商,明确了各项具体任务的责任单位。会议强调:“超级医院”项目是当前一项重大工作,要确保各项任务无缝衔接、按时完成,必须做到“三要”。一要任务到人、责任到人,确保每项具体任务有人抓、有人盯;二要倒排工期,确保各项具体工作按时、按点完成;三“超级医院”筹建办公室与先行区推进“超级医院”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要建立周会制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4.12月19日,通过海南医学会与台湾联新国际医疗集团等国内知名医疗管理团队进行接洽。

5.12月20日,起草了医院运营管理团队招投标标书初稿。

6.12月21日,赴博鳌乐城成美国际医学中心实地考察“超级医院”建设物理场地。摸清了场地建设现状、设备设施底数,并与管委会、一投集团项目负责人、设计公司共同研究了场地改造方案,形成了初步建设思路。下一步,将依据建设思路,完成具体施工方案及投资方案的拟制。

7.12月21日,第十届中国心脏起搏高峰论坛在海口举办,借此机会韩英伟主任拜访了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内科管委会、心律失常中心张澍主任。张澍主任及其团队有意入驻“超级医院”,目前,双方已经着手就合作的细节进行进一步的商讨。

(二)管委会工作情况

1. 12月17日,琼海市委书记、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何琼妹主持召开书记办公会,要求尽快推进乐城先行区“超级医院”建设。为确保在明年三月底“超级医院”顺利投入运营,决定成立乐城先行区推进“超级医院”建设工作组,由琼海市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何鹏飞担任组长,并明确了领导小组的主要工作职责。

2.筹划成立由琼海市政府控股的“超级医院”投资管理公司,要求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开发公司于12月29日前编制完成关于成立“超级医院”投资管理公司的具体方案。

3.由管委会审批局协助成美国际医学中心完成运营前所需的环保、规划、消防等所有审批验收事项。

4.实地了解成美国际医学中心现有的70套专家公寓(博鳌公爵馆)、400人规模的食堂现状。

二、工作建议

一是希望尽早明确“超级医院”的具体名称。二是“超级医院”项目推进时间紧、任务重,政府或者有国资背景的公司推进此项工作涉及立项、可研、初步设计及概算批复、施工图图审等各个环节,如项目总预算超过3千万,设计、施工都需要正式规范的招投标流程(最快也需要40个工作日),工作推进过程中制约因素较多,而民营企业运作机制灵活,为确保“超级医院”项目各项任务按时完成,建议由成美国际医学中心负责投资以及各项具体改造工程的具体实施,管委会、省卫生计生委负责把关建设方案及建设标准,监督工程进度及工程质量。

附件:“超级医院”工程任务分工及工作推进示意图

 

超级医院任务分工.pdf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4 邮编:570203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