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2期超级医院工作简讯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1-23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2017年第2期

海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71229

 

一、工作推进情况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海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以下简称省卫生计生委)、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管委会)按照各自分工列表推进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如下:

(一)省卫生计生委工作情况

11227日,陈少仕副主任召集省卫生计生委超级医院筹建办公室与先行区推进超级医院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共同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一是研究 超级医院运营管理团队标书(初稿),明确了管理目标、实施要求、相关待遇等方面的内容;二是请管委会尽快明晰投资主体;三是研究装修改造方案并明确了相关标准

2.在实地考察博鳌乐城成美国际医学中心超级医院建设物理场地,摸清场地建设现状、设备设施底数的基础上,完成手术室、重症监护室、消毒供应中心、静配中心、临床检验室、病理科、输血科的设计方案及相关设备清单的拟制。

3.就医院信息化系统进行了初步调研。

(二)管委会工作情况

1召开超级医院建设工作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对元旦前各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一是完成制定超级医院项目投资公司组建方案(已上报管委会,待审定);二是将需要向院士专家了解的内容列出具体清单;三是协调琼海市城管局,严厉打击运砂车污染园区道路等违法行为。

2超级医院建设工作小组完成《专家团队合作协议要点》(初稿),拟提交管委会研究审定。

3完成超级医院专家团队后勤保障方案,由先行区物业公司成立住宿服务组、餐饮服务组、出行服务组。

二、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建议

(一)“超级医院”一期投资主体。

建议管委会尽快明确投资主体,确保元旦后施工团队尽快入场开始改造施工,保证超级医院一期工程各项任务按时、按点完成。

(二)“超级医院”运营管理团队发标主体。

目前,标书已经过多次讨论修改,下一步拟邀请台湾联新国际医疗集团等机构来实地调研,对超级医院一期的运营管理工作提出建议和指导。建议管委会尽快明确发标主体,以利于运营管理团队尽早入驻,开展与各专科中心接洽磨合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三)《专家团队合作协议要点》的拟制。

省卫生计生委将积极主动与管委会对接,共同研究《专家团队合作协议要点》。建议管委会尽快明确超级医院财务体系。

(四)“超级医院”一期改造设计方案及相关设备清单的调整与完善。

省卫生计生委、先行区管委会将与院士、专家主动接洽,充分利用院士、专家1231日考察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并举行座谈会的契机,充分了解他们对超级医院一期项目的各项需求及各类建议,及时做好设计方案和设备清单的调整和完善工作。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4 邮编:570203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