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关于开展全省卫生应急技能的通知

索引号:00817371-5/2017-00984 主题分类:卫生、计划生育、妇女儿童 发文机关: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成文日期:2017年05月11日 文 号:琼卫应急〔2017〕5号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11日 时效性:

海南省卫生计划生育委员会

文件

海南省总工会

 

 

琼卫应急20175

 

关于开展全省卫生应急技能

竞赛活动的通知

 

各市、县、自治县卫生计生委(卫生局)、工会,洋浦经济开发区卫生计生局、工会,委直属有关单位,委有关处室:

为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广大卫生应急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开展全国卫生应急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国卫应急发〔201724号)要求,省卫生计生委和海南省总工会决定联合举办全省卫生应急技能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充分认识开展竞赛活动的重要意义

随着我省国际旅游岛建设快速发展,卫生应急面临的任务更加繁重,广大人民群众更加关注自身健康安全,并对卫生应急工作人员的能力水平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开展全省卫生应急技能竞赛活动是落实国家卫生计生委《医药卫生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2011-2020年)》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全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五年规划(2015-2019年)》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落实卫生应急一体两翼发展思路的有力举措。通过开展卫生应急技能竞赛,进一步激励广大卫生应急工作者立足本职、钻研业务、岗位练兵、提升能力,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向公众宣传卫生应急知识和技能,将进一步提高全社会自救互救能力和卫生应急素养。

二、加强部门合作,做好安排部署

各市(县、自治县、区)卫生计生委(卫生局)和工会要联合开展卫生应急技能竞赛,同时要密切配合,加强沟通协调,明确任务分工和时间表,落实相关工作经费。要参照《全省卫生应急技能竞赛启动实施方案》(见附件1),组建本地区组委会,共同制订实施方案,并在市、县(区)等层面组织部署。要切实落实工作要求和荣誉奖励,在组织动员、宣传引导、激励保障等环节作出具体安排,营造卫生应急工作人员踊跃参与的良好氛围。要注重竞赛效果,确保竞赛过程公开、公平、公正。

三、强化组织动员,提高活动实效

各市县在开展卫生应急技能竞赛过程中,要紧紧围绕重点任务,着眼于基层一线和卫生应急核心能力提升,体现全员动员、广泛覆盖、层层选拔,突出平急结合和卫生应急专业特点。要将开展技能竞赛、普遍提高卫生应急水平与加强卫生应急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切实提升基层整体能力水平。在竞赛组织、竞赛形式、竞赛宣传等方面积极创新,更好地结合本地卫生应急工作特点和实战需要,吸引更多的卫生应急工作人员参与竞赛启动。

四、广泛开展宣传,扩大活动影响

此次竞赛活动宣传口号为技能竞赛历练精兵,卫生应急护航健康。各市(县、自治县、区)要针对筹备部署、地方技能竞赛、全省技能竞赛不同阶段的特点进行全程宣传报道,进一步激励广大卫生应急工作人员的工作热情。要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等主要媒体,以及微信、微博、互联网等新媒体进行系列宣传、重点报道、深度挖掘,及时发现和宣传竞赛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模范人物,讲述卫生应急战线的感人故事,展现卫生应急人员勇于奉献的精神和严谨的职业素养。各市县卫生计生委(卫生局)网站、工会网站和启动协办单位网站要及时发布技能竞赛活动动态。

五、其他事项

(一)请各市县于2017515日前将本市县竞赛启动组织机构、人员名单和实施方案以书面形式报省卫生应急技能竞赛启动组委会办公室(启动组委会办公室设在省卫生计生委卫生应急办公室),并于715日前完成本市(县、自治县、区)初赛。于820日前完成全省预赛,取得全省预赛前3名的个人及队伍将代表我省参加全国复赛。

(二)请各市县收集整理竞赛活动过程的图文、影像资料,制作初赛视频纪录片(5分钟)、团体及个人事迹短片(5分钟),并于720日前将上述资料和竞赛活动的书面总结报省卫生应急技能竞赛组委会办公室。各地要加强本辖区竞赛活动的信息报送工作,及时将组织开展竞赛活动情况以简报形式报送省卫生应急技能竞赛组委会办公室。

(三)请各市县卫生计生委(卫生局)会同工会负责参赛人员资质审查,严格按照参赛人员要求选拔初赛、复赛和决赛参赛人员。

(四)竞赛活动宣传海报由全国卫生应急技能竞赛组委会办公室组织设计,届时,省卫生应急技能竞赛组委会办公室转发各市县,并由各市县印发至各医疗卫生机构张贴。

海南省卫生计生委应急办联系人:陈  鹤、卢晓琴

电话:0898-65354937

传真:0898-65388090

邮箱:hnwsyj999@126.com

海南省卫生计生委直属机关党委联系人:杜亚棉

电话:0898-65321979

传真:0898-65388376

邮箱:hn65388375@163.com

海南省总工会联系人:何香君

电话:0898-66520139

传真:0898-66520139

邮箱:hnswwtgh@126.com

 

附件:1. 海南省卫生应急技能竞赛活动实施方案 

 2. 海南省卫生应急技能竞赛活动组委会人员组成和工

      作职责

3. 海南省卫生应急技能竞赛大纲

4. 海南省卫生应急技能竞赛活动地方组织工作参评指标

5. 海南省卫生应急技能竞赛活动宣传口号

 

 

 

海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海南省总工会

                                 2017510

 

(此件主动公开)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4 邮编:570203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