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关于印发《2019第三届海南国际健康产业 博览会总体方案》的函

索引号:-00817371-5/2020-00016 主题分类:卫生、计划生育、妇女儿童 发文机关: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成文日期:2020年01月08日 文 号:琼卫产合函〔2019〕28号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8日 时效性:

琼卫产合201928

 

关于印发《2019第三届海南国际健康产业

博览会总体方案》的函

 

各市、县、自治县人民政府,各有关单位:

2019第三届海南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总体方案》已经省政府批准,现印发给你们,请各单位认真遵照执行。

联系人:贺嘉贝         联系电话:15108937889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国农工民主党

海南省委员会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

(集团)

2019109

 

(此件主动公开)

 

2019第三届海南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

总体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刘赐贵书记、沈晓明省长在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讲话,深入宣传建设健康中国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海南健康岛建设经海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由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农工民主党海南省委员会和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集团)联合主办的2019第三届海南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将在海南举行。为做好相关筹备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名称

2019第三届海南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简称“海南健博会”)

二、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9118-103

地点:海南国际会展中心ABC馆及迎宾大厅

三、活动主题

健康新时代 自贸新海南

四、活动规模

展览面积约3万㎡,折合标准展位1200多个论坛代表3000多人,分设8场专业分论坛。

五、组织机构

(一)指导单位

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

海南省人民政府

(二)主办单位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国农工民主党海南省委员会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集团)

(三)论坛主办单位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海口市人民政府

中国农工民主党海南省委员会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集团)

中和亚健康服务中心

(四)承办单位

海南广电联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海南海旅会展服务有限公司

(五)支持单位

各市、县、自治县人民政府

六、主题活动

开幕式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旗下全媒体多频道互动全程直播开幕式盛况。

时间:1109日上午09:30-10:00

地点:迎宾大厅

规模:3000

参会人员:世界医疗旅游界领军人物和国内医疗卫生界专家学者。

会议

中国国际医疗健康产业高峰论坛

“健康中国健康海南”为主题,聚拢产、学、研、媒各方资源,对医疗健康产业开展深入探讨。大会将涉及海南医院发展、分级诊疗、医疗创新、智慧医疗、康复医疗、慢性防控、糖尿病管理、生物技术、中医药创新、健康城市、健康社区、特色小镇、养老产业、健康传播等方向的内容,邀请约200位国家及健康界权威领导、实力专家分享精彩观点,约500位特约企业嘉宾同步助力,约1000名专业听众,汇集健康海南,聚焦健康行业,共话未来。

1.大健康产业发展论坛

时间:11 09日上午10:10-11:30

地点:迎宾大厅

规模:3000

内容:邀请23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就大健康产业发展做论坛主旨发言。

2.海南医疗旅游发展论坛

时间:1109日下午14:30-17:30

地点:香格里拉大酒店

规模:150-200

内容:邀请国内外权威领导和专家,就海南医疗旅游展开讨论,共同探索海南医疗旅游发展路径。

3.健康产业投资论坛

时间:11  09日上午14:30-17:30

地点:香格里拉大酒店

规模:150-200

内容:邀请国内排名知名的健康产业领导、跨国世界500强企业老总参会,加快推进合作办医,加快发展健康产业,推进医疗健康与养老、旅游、互联网、体育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满足海南群众多样化健康需求。

4.国际儿童健康发展论坛

时间:11 09日下午 14:30-17:30

地点:天佑大酒店

规模:150-200

内容:邀请国内外知名儿科医生、专家共同探讨与交流儿童健康、教育、慈善公益等方面的问题;聚焦精准医疗在儿童早期发展和疾病预防中的应用、罕见病、听力与耳聋基因、发育行为、康复等影响儿童健康的重大问题;交流和分享当今儿童健康领域诊治技术、预防及早期干预的新理念、新探索和新成果。推动我国儿童疾病的早期发现、早期诊治及干预促进国内外妇幼保健、综合医院、医疗科研机构间国际与海南的合作与交流。

5.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论坛

时间:1110日下午09:30-12:00

地点:香格里拉大酒店

规模:150-200

内容:邀请国医大师、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中医药发展。坚持中西医并重,推动中医药和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是我国卫生与健康事业的显著优势。要健全中医药服务体系,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中医药传承和开放创新发展,改革完善中医药管理体制机制,发挥中医药在疾病治疗和预防中的特殊作用,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6. 2019全国非药物疗法交流和推广大会(海南站)

时间:1109日全天09:00-17:30

地点:天佑大酒店

规模:300

内容:大会旨在为健康产业各方精英搭建交流与探讨的平台,通过学术研讨、技术展示等活动,强化交流学习,促进普及推广,推动非药物疗法更好的服务大众健康。

7.国际大健康产业联盟中国联盟成立启动仪式

时间:1109日上午09:30-10:00开幕式期间

地点:迎宾大厅

规模:3000

内容: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集团)、一龄集团以及10家企业单位联合发起促进“健康海南”国际大健康产业联盟中国联盟计划,邀请海南以及国际国内知名健康企业就海南健康宣言,助力健康海南、美丽海南建设;加入计划的企业通过倡导健康产业的诚信、品牌、生态等内容发出海南大健康的宣言。

8.国际森林康养论坛

时间:11 09日全天 09:00-17:30

地点:天佑大酒店

规模:150

内容:大会旨在为国际森林康养产业各方精英搭建交流与探讨的平台,通过学术研讨、运营模式交流等活动,强化交流学习,促进普及推广,推动国际森林康养产业更好发展。

9.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慢病治疗研讨会

时间:1109日全天 09:00-17:30

地点:天佑大酒店

规模:150

内容: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中国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精神交流中医药防治慢病最新学术及实践成果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基层慢病防治中的重要作用提升我国各级医疗单位与中医养生保健机构的慢病综合防治水平,推动“一带一路”框架下慢病管理方面的国际应用。

(三)其他活动

1.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健康产业招商推介会

时间:20191110日上午900-1200

地点:国际会展中心迎宾大厅

内容:通过开展招商大会的方式,围绕大健康产业、人工智能、大数据、现代高效农业、文化旅游等产业,搭建政府与企业机构的沟通桥梁,有针对性地让政府与企业开展项目对接洽谈和招商路演。

2.“世界看海口”海口大健康世界媒体体验日

时间:2019119900-1700

地点:海口市

内容:媒体联动,世界看海南。举办“世界看海口” 海口大健康世界媒体体验日,串联起市民游客中心、链接城市形象、湿地公园、产业园区、江东新区规划馆等展示海口宜居、宜养、宜业的大健康城市概念。海口大健康发展圆桌会议,邀请专家与企业家共同探讨,向全世界推介海口绿色产品、医疗养生及城市发展规划等丰富内容。

3.中国名医义诊/健康科普秀/中医体验区活动

时间:2019118日至10全天

地点:国际会展中心

内容:展会现场将设置中国名医义诊区,让大家免费对话国内名医。展会期间每天上下午各一场健康科普秀,邀请国内专家做健康知识讲座。其中中医体验区有免费针灸推拿按摩拔罐亚健康调整等项目。

4. 健康生活嘉年华

时间:2019118日上午9:00-12:00

地点:国际会展中心

内容:全国各地的候鸟”在艺术嘉年华的活动平台展示才艺和健康生活姿态,打造全国候鸟族聚集海南的年度盛典。

5.太极表演秀

时间:2019118日下午14:30-16:00

地点:国际会展中心

内容:邀请国内知名太极宗师现场表演太极,教授市民太极的简单方式。

6.海岸线全民健身跑活动

时间:2019118日上午

地点:万绿园——国际会展中心

内容展厅外主题活动,展示海南健康的自然人居环境的同时,带动健康产业博览会户外宣传,同时参与人群的自媒体发布给活动带来二次传播,沿途氛围装饰可为赞助商和组委会提供更多的广告位。

七、职责分工

(一)指导单位

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对活动组委会筹办、组织、实施给予一定的专业支持和帮助;邀请、组织国内省市、医疗产业企业、机构参会、观展。

(二)主办单位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牵头统筹会展方案的报批,监督方案的实施,协调有关部门给予活动支持,落实活动扶持资金。

中国农工民主党海南省委员会:发挥党内医疗健康等资源,鼓励动员相关组织和党员企业家参会参展;协调各主、承、协办单位做好活动的组织、邀请农工党中央领导等实施工作。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集团负责活动的统筹和宣传策划,并制定活动总体方案并报相关单位批准,同时组织电视、报纸、网站等新闻媒体提前介入,进行会前预热宣传;活动期间,开展渠道,多形式的系列和专题报道,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和节日气氛。

(三)承办单位

海南广电联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履行活动主体责任,负责活动招商、会场设计和搭建工作,协调各主、承、协办单位做好活动组织、实施工作,按时完成各项活动筹备工作,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其他主、承、协办单位按照各自职能分工,全力做好相关协调和配套服务工作。

海南海旅会展服务有限公司:负责履行活动主体责任,负责活动招商、会场设计和搭建工作,协调各主、承、协办单位做好活动组织、实施工作,按时完成各项活动筹备工作,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四)支持单位

各市、县、自治县人民政府:负责协调相关部门、企业在博览会C馆搭建健康城市主题展馆,组织市县相关部门、企业参加会议论坛,协调相关部门配合市县宣传。

其他相关单位按照各自职能分工,全力做好相关协调和配套服务工作。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4 邮编:570203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