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关于印发2020年海南省放射医师影像技能竞赛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00817371-5/2020-00468 主题分类:卫生、计划生育、妇女儿童 发文机关: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成文日期:2020年10月14日 文 号:琼卫科教函〔2020〕97号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4日 时效性:



关于印发2020年海南省放射医师影像技能竞赛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市、县、自治县及洋浦经济开发区卫生健康委,海南医学院附属各医院,省干部疗养院,委直属各医疗机构,省医学学术交流管理中心(省医学会),各有关单位:

为提高我省放射医师职业技术水平,增强放射影像专业 人员业务学习的自觉性,展现放射影像专业人员爱岗敬业和精益求精的职业素养,我委与省总工会决定联合举办全省放射医师影像技能竞赛,并制定了《2020年海南省放射医师影像技能竞赛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海南省总工会

2020年9月30日


(此件主动公开)






2020年海南省放射医师影像技能竞赛

实施方案

    

一、竞赛目的

    进入海南自贸港建设新的历史时期,海南省放射医师发扬伟大抗疫精神,以技能竞赛为契机,增强放射影像专业人员业务学习的自觉性,展现放射影像专业人员爱岗敬业和精益求精的职业素养。加强我省各医疗机构之间、放射影像专业人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高我省放射影像人员专业技术水平,为全面提升医疗质量提供有力保障。

    二、竞赛原则

(一)全员动员、广泛覆盖。

    (二)注重三基和质量管理,突出专业特点。

    (三)竞赛过程坚持公开、公平、公正。

    三、组织领导

竞赛由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和海南省总工会主办,海南省医学学术交流管理中心、海南省医学会、海南省医学会放射学专业委员会承办。

(一)成立竞赛组委会,全面负责竞赛的组织领导工作,研究确定竞赛重要事项,解决相关重大问题。

主  任:杨金瑞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

郑有基  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

    副主任:邵海亚  省卫生健康委科教处处长

王玉燕  省总工会经济技术部部长

吕亚平  省教科文卫邮电工会副主席

委  员:黄东勉  省医学学术交流管理中心主任、

省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余庆华  省卫生健康委科教处二级调研员

欧蔓莉  省总工会经济技术部副部长

   (二)竞赛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负责竞赛的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宣传报道,以及全省技能竞赛的现场组织等工作。

    主  任:杨庆雄、陈  峰

成  员:李传资、秦将均、李开成、陈  晶、施玉森、

陈世林、陈  洋、陈志烨、李  岩、陈旺生、

麦飞熊

    四、参赛人员

    全省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均可报名参赛,每个队由3名队员和1名领队组成,队员须为省内各医院放射科住培医师、在读研究生、住院医师或主治医师,领队不参与竞赛。

    五、竞赛内容

    参照主治医师晋升考试出题,形式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内容包括基础知识、相关专业知识、专业知识。题库由海南省医学会放射学专业委员会负责建立,包括常规X线、CT、MRI诊断,操作规范,对比剂应用等,现场抽题比赛。

    六、主要参考书籍

(一)医学影像学相关教科书。

(二)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组编《放射科管理规范与质控标准2017版)(人民卫生出版社,2017)。

七、奖项设置

(一)比赛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名。

(二)团体总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团队必答题三个成绩的总和。获奖团体颁发“2020年海南省放射医师影像技能竞赛一等奖”“2020年海南省放射医师影像技能竞赛二等奖”“2020年海南省放射医师影像技能竞赛三等奖”“2020年海南省放射医师影像技能竞赛优秀奖”。领队和个人授予荣誉证书和个人奖励。

(三)获得比赛一等奖的人员可获得海南省“五一”劳动奖章优先推荐资格。

    八、竞赛时间与地点

   (一)时间:2020年10月23日13:30-16:30。

   (二)地点:海口喜来登酒店。(地址:海口市秀英区滨海大道136号;电话:0898-68708888 )。

九、实施步骤

(一)请各市县组织辖区内相关医疗机构参赛。报名时间截至2020年10月13日17:00。申报团队名称、领队和队员名单发送至电子邮箱(15103693890@163.com)。竞赛过程中不得更换参赛队员,队员身份、职称等应符合本次竞赛规定。

(二)本次竞赛不收取任何费用,请各有关医疗机构重视竞赛竞赛,为参赛队员提供方便,保证竞赛顺利进行。

(三)参赛有关事宜可咨询竞赛联系人及电话:王飞,15103693890、18189860320。


附件:2020年海南省放射医师影像技能竞赛指南




附件

2020年海南省放射医师影像技能竞赛指南


一、竞赛地点

海口喜来登酒店。(地址:海口市秀英区滨海大道136号;电话:0898-68708888)。

二、竞赛时间

2020年10月23日13:30-16:30。

三、竞赛日程

(一)13:00-13:30 领队签到和抽签。主持人:郭珊熹

(二)13:30-14:00 开幕式、合影、领导致词。主持人:陈峰

(三)14:00-16:30 现场比赛。主持人:郭珊熹

(四)16:30 颁奖、总结

四、竞赛规则

现场比赛:设裁判组监督比赛,确定各队是否逾时举牌、答题,确定正确答案和争议加分,点评队员表现。

第一环节:必答题,答案正确加分,答案错误不扣分。单选题10题,每题各5分。多选题5题,每题10分。主持人宣读完题目及选项后,各参赛答题(举牌)队员在指令发出后立即举牌答题,必须在2秒内举牌,否则不得分。

第二环节:抢答题,共12道选择题,每题10分,各参赛队指定一人进行抢答。主持人宣读完题目及选项发出抢答指令后方能抢答,抢答队伍必须在2秒内答题,逾时或答错扣10分。

第三环节:团队必答题, 病例分析选择题8题,每题包括3小题,每小题各10分。每小题答对加10分,答错不加分。

五、竞赛须知

    (一)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参赛选手进入竞赛场地,按照抽签座位就坐,领队在指定区域就坐。

    (二)参赛选手进入竞赛场地前关闭手机并集中存放,不得携带与竞赛无关的任何物品。不得查看手机和任何其他资料。

    (三)考试文具统一由竞赛承办方提供。

    (四)全体人员在竞赛过程中关闭手机,保持安静,不得随便走动,避免干扰竞赛。

    (五)参赛选手应服从现场主持人指挥,遇到影响竞赛公平的问题由领队向竞赛竞赛组委会反映,服从竞赛竞赛组委会的最终裁决。

    (六)其他未尽事项或突发事件由竞赛竞赛组委会负责解释。竞赛联系人:王飞,联系电话:15103693890、18189860320。


关于印发2020年海南省放射医师影像技能竞赛实施方案的通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4 邮编:570203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