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海南省卫生健康委本级2022年度决算

索引号:00817371-5/2023-00268 主题分类:卫生、计划生育、妇女儿童 发文机关: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成文日期:2023年08月31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31日 时效性: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本级2022年度决算

  

第一部分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单位概况 3

一、部门职责 3

二、机构设置 4

第二部分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本级2022年度决算公开表 4

一、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4

二、收入决算公开表 4

三、支出决算公开表 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4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4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 4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4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4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 4

第三部分海南省卫生健康委本级2022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5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5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1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2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2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3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4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20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21

第一部分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单位概况

  

  一、单位职责

省卫生健康委是主管全省医疗卫生健康工作的省政府组成部门。其主要工作职能是:拟订并组织实施全省卫生健康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推进基本医疗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制定并组织实施推进全省卫生健康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和公共资源向基层延伸等政策措施。协调推进深化全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承担全省医疗健康产业和康养产业协调推进工作,组织推进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制定并组织落实全省疾病预防控制规划、免疫规划以及严重危害人民健康公共卫生问题的干预措施;负责卫生应急工作,组织指导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预防控制和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医疗卫生救援。组织拟订并协调落实应对人口老龄化政策措施,负责推进全省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和医养结合工作。组织实施国家药物政策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负责传染病防治监督,健全全省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体系;负责全省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组织实施卫生健康管理相关科研项目,推进卫生健康科技创新发展。组织实施全省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工作。负责省保健对象的医疗保健工作,负责重要会议与重大活动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承担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日常工作

二、机构设置

省卫生健康委本级内设25个职能机构,包括:办公室、宣传处、人事处、机关党委、财务处、规划信息处、法规处、审计处、体改处、健康产业局、审批办、应急办、疾控处、老龄处、职业健康处、医政医管局、药政处、妇幼处、监督处、基卫处、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处、爱卫办、科技教育处、省中医药管理局、省医疗保健局。

第二部分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本级2022年度决算公开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二、收入决算公开表

三、支出决算公开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

以上报表见附件1   

第三部分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本级2022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入总计42,027.13万元,支出总计42,027.13万元,与2021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各增加7137.99万元7038.46万元,增长20.46%20.12%。主要原因省财政投入卫生健康事业经费逐年加大。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00万元,较2021年度决算数增加0万元。年初结转结余640.48万元,主要是“省级、正厅级领导干部保健经费(省医疗保健局专项)”等项目结转结余和单位自有资金历年滚存结余结转,2021年度决算数减少99.53万元,下降13.45%,主要原因是2021年各相关处室加快支出进度,年末结余减少。结余分配0.00万元,较2021年度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年末结转结余725.72万元,主要是“省级、正厅级领导干部保健经费(省医疗保健局专项)”等项目结转结余,较2021年度决算数增加85.24万元,增长13.31%,主要原因是项目进度缓慢,未达序时支出进度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41,386.6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1,278.58万元,占99.74%;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占0%;其他收入108.07万元,占0.26%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41,301.4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585.81万元,占11.10%;项目支出36,715.60万元,占88.90%;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占0%;经营支出0.0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入41,428.58万元,支出41,428.58万元。与2021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各增加6548.98万元,增长18.78%。主要原因:省财政投入卫生健康事业经费逐年加大

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150.00万元,主要是“省级、正厅级领导干部保健经费(省医疗保健局专项)”等项目结转结余,较2021年度决算数减少0.22万元,下降0.15%,主要原因是2021预算支出加快

财政拨款年末结转结余150.00万元,主要是“省级、正厅级领导干部保健经费(省医疗保健局专项)”等项目结转结余,较2021年度年末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财政年末收回结余资金,本年度无结余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1,278.5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94%。与2021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6398.76万元,增长18.35%,主要原因是省财政投入卫生健康事业经费逐年加大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1,278.5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500万元,占1.21%教育(类)支出815.45万元,占1.9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32.41万元,占1.29%;卫生健康(类)支出39115.32万元,占94.76%;住房保障(类)支出315.41万元,占0.76%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1,278.58万元,支出决算为41,278.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

商贸事务(款)招商引资(项)

年初预算为500万元,支出决算为5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教育支出(类)

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815.45万元,支出决算为815.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1)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59.61万元,支出决算为59.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②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43.88万元,支出决算为343.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③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50.93万元,支出决算为50.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抚恤(款)

①死亡抚恤(项)

年初预算为75.20万元,支出决算为75.2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②其他优抚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2.79万元,支出决算为2.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4.卫生健康支出(类)

1)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

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4235.82万元,支出决算为4235.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393.02万元,支出决算为393.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③机关服务(项):年初预算为11.70万元,支出决算委11.7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④其他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14.80万元,支出决算委114.8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公立医院(款)综合医院(项):年初预算为2764.81万元,支出决算为2764.8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公共卫生(款)

应急救治机构(项):年初预算为108.22万元,支出决算为108.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年初预算为31.49万元,支出决算为31.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③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年初预算为21906.03万元,支出决算为21906.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4中医药(款)中医(民族医)药专项(项)

年初预算为379.92万元,支出决算为379.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5)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153.49万元,支出决算为153.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6)医疗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医疗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411万元,支出决算为4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7老龄卫生健康事务(款)老龄卫生健康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100万元,支出决算为1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8)其他卫生健康支出(款)其他卫生健康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8505.02万元,支出决算为8505.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

(1)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311.71万元,支出决算为311.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购房补贴(项):年初预算为3.70万元,支出决算为3.7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563.2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697.84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中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中的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奖励金、个人农业生产补贴、代缴社会保险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865.36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中的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中的国内债务付息及国外债务付息;资本性支出中的房屋建筑物构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基础设施建设、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物资储备、土地补偿、安置补助、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拆迁补偿、公务用车购置、其他交通工具购置、文物和陈列品购置、无形资产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等;其他支出中的国家赔偿费用支出、对民间非营利组织和群众性自治组织补贴、经常性赠予、资本性赠予和其他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38.47万元,支出决算为21.95万元,完成预算的57.06%

(二)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9.88万元,占90.5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07万元,占9.43%。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9.88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8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9.88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保险费、维修费、燃油费及其他支出等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数比预算数减少2.74万元,下降12.11%。主要原因是新冠疫情影响及省卫生健康委大力压缩公务用车经费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2.07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2.07万元,国内公务接待9批次,接待89人次;主要用于接待国家卫生健康委检查、督导人员及各省市卫生健康委及其他部门工作交流和考察人员等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0人次。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数比预算数减少3.78万元,下降64.62%。主要原因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来访、调研大幅减少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管理要求,省卫生健康委本级组织对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自评项目39个,共涉及资金42064.3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90.75%。组织对2022年度等0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组织对2022年度等0个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

共组织对“严重精神障碍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门诊治疗免费服药”、“适龄女生HPV疫苗接种”、“医疗服务保障能力与提升补助资金(中医药事业传承与发展部分)”等3项目开展了部门重点项目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425.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各项目资金支出符合国家财经法规、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部门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资金的拨付有完整的审批过程和手续,重大项目的开支经过评估论证并经过集体讨论通过,不存在挤占、挪用情况,实际执行情况较好,基本完成了年初制定的绩效目标

根据省财政厅安排,无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省卫生健康委本级在部门决算中反映人才引进、行政运行39个项目绩效自评结果(包括项目绩效自评表和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人才引进、行政运行39个项目绩效自评表详见附件。

支持企业扩投资稳增长扶持奖励资金项目绩效自评报告: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绩效自评为优秀。全年预算数为2851.04万元,执行数为2851.0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高效推动“海南成美医院”项目及“海南现代妇幼医院”项目建设,2021年“海南成美医院”项目中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70亿元,新招录员工103人,并全部签订劳动合同;2021年“海南现代妇幼医院”项目中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20亿元,新增就业人数541人,并全部签订劳动合同。二是按时完成扶持奖励兑付项目2个(“海南成美医院”项目、“海南现代妇幼医院”项目),2851.04万元扶持奖励资金拨付到位。

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下一步改进措施:

人才引进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为优秀。全年预算数为2480.55万元,执行数为2463.02万元,完成预算的99.29%。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202278人通过“好院长”“好医生”专家组考评,截至2023年4月23日,47人已到岗,有效提高我省公立医院管理水平,带动医学重点专科发展。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十四五”期间,省政府给项目计划的目标是引进“好院长”25名,“好医生”300名,但经费与“十三五”期间引进10名“好院长”,110名“好医生”是一样的,均是2500万元,严重制约着项目的发展。建议省财政对此项目资金给予倾斜。下一步改进措施:将通过加大宣传力度,优化招聘程度,大量引进医疗卫生高层次人才,造福本地老百姓。

行政运行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为良好。全年预算数为853.39万元,执行数为764.44万元,完成预算的89.58%。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2022年度委宣传处签订了海南省卫生健康委网站中英文专栏翻译和运维服务项目及《健康海南》电视栏目合作项目,分别与海南日报有限责任公司都市报分公司及海南广电青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健康海南》栏目由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乙方负责运营的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青少(少儿)频道负责栏目的制作并播出。其主要内容为以全省卫生健康工作的动态宣传为主轴,立足于卫生健康知识推广、政策法规解读、卫生健康服务引导等方面,传播医疗卫生知识,宣传健康理念,倡导人文关怀,呼吁尊重生命,树立卫生健康工作者良好形象;对卫生健康工作部署、新经验、新动态、新风尚,以及“为民办实事”“能力提升年”等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进行深度报道,不断提高卫生健康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为海南卫生健康事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紧紧围绕健康海南的目标,通过大量的场景拍摄和人物采访,加强全民健康教育,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二是2022年度老年人意外伤害综合保险目标对象全省51000名60周岁(含)以上低保、特困、失独和独生子女残疾家庭老年,实际参保人数为51492,覆盖率100%,为提高老年人抵御风险能力,减轻老年人因意外伤害造成的经济负担,提高老年人的参保意识。2022年度,全面完成老年人意外伤害综合保险项目,达到预期目标;三是开展海南省2019-2021年度卫生健康人才培养补助项目资金合规性和效果专项审计项目、海南省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2010-2022年财务收支及内控专项审计项目和8家单位的经责审计;四是制作《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普法宣传视频制作项目;五是乐城先行区召开《海南自由贸易港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医疗药品器械管理规定》新闻发布会暨法规宣传启动仪式。立法普法为乐城先行区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法治基础。六是全力推进拟申报创建国家卫生城镇的市县和乡镇做好创建准备工作。完成57个乡镇、360个行政村、226个单位的复审工作并重新确认命名。8个乡镇、355个行政村、150个单位创建成为省级卫生乡镇、卫生村、卫生先进单位。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无。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科学合理编制项目绩效目标,严格执行项目各项规章制度。二是按照既定的项目绩效目标,高质量的开展绩效评价工作。

基层人才能力提升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为优秀。全年预算数为564.25万元,执行数为564.04万元,完成预算的96.77%。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基层中医药人才培养,培养中医药技术骨干及基层中医临床技术骨干;二是开展20项卫生适宜技术推广的专项行动;三是基层公共卫生人才培训。全年计划培养培训3420人,由于疫情影响,有些学员没能按时参训,实际完成率96.77%。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无。下一步改进措施:无。

会展项目奖励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为优秀。全年预算数为500万元,执行数为5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推动2021第五届海南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顺利举办,进一步提升会展品牌影响力;二是完成省级会展奖励项目1个(2021第五届海南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500万元奖励资金拨付到位。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无。下一步改进措施:无。

新冠疫情防控经费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设备采购、眼耳鼻喉科医院综合楼和干部保健4个项目因为敏感性项目,不宜公开,已在预算一体化系统上报送。

(三)部门评价结果。

省卫生健康委已完成严重精神障碍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门诊治疗免费服药”、“适龄女生HPV疫苗接种”、“医疗服务保障能力与提升补助资金(中医药事业传承与发展部分)”等3项目的重点项目价,在财政预算一体化系统中部门评价模板中报送,并在省卫生健康委官网上公开3个项目的重点项目绩效自评表和自评报告。

(四)财政评价结果。

无,财政评价项目绩效已送省财厅绩效处,目前省财厅绩效处正在再评价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2年度省卫生健康委本级运行经费865.36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60.3万元,增长7.49%。主要原因是2022年省卫生健康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及督导较多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2年度省卫生健康委本级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252.7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252.7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21231日,省卫生健康委本级拥有房屋面积5146.36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5146.36平方米,业务用房0平方米,其他(不含构筑物)0平方米。

省卫生健康委本级共有车辆8辆,其中:从车辆种类说明:轿车8辆、越野车0辆、小型载客汽车0辆、大中型载客汽车辆、其他车型0辆;从车辆使用情况说明: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1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3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3,其他用车主要是:干部保健用车单价100万元(含)以上设备(不含车辆)2台(套)。

年末在建工程20210.95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政府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各类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取得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根据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七、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非同级财政拨款结余资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缴纳企业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拨款结余或经营结余中提取各类结余的情况。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不包括事业单位非财政拨款结余和专用结余)。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四、“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及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十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经费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注:支出功能分类的名词解释,各部门(单位)根据实际支出情况填列,可参阅财政部印发的《2022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本级2022年决算公开表格.xls
省卫健委2022年本级500万元以上项目绩效报告.zip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4 邮编:570203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