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卫生厅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3-07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规定,现公布海南省卫生厅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四部分组成。

        一、概述

       2009年,海南省卫生厅深入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不断加强自身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落实信息公开工作责任,不断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全年较好地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 在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础上,我厅加强了在组织领导和制度上的建设。由分管办公室工作的许亚川副巡视员担任我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各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为小组成员,并明确由厅办公室作为我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牵头部门,负责组织、协调,各处室指定一名同志作为信息联络员。

      (二)落实信息公开工作责任 为更好地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保证相关信息及时准备地提供给广大人民群众,我厅严格要求各处室在日常公文制作时,认真审查文件的信息公开形式,属于主动公开的,公文制作完成后在规定工作日内在厅门户网站上予以挂网公开。对于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的,做好文件的保密和保存工作,做好备案。

      (三)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为不断丰富我厅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增强政府信息的价值和服务性,2009年,我厅不断增加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除需主动公开的公文外,我厅还主动将卫生执业资格考试、卫生监督执法处理结果、食品安全相关规章制度等内容纳入信息公开的范围,进一步提升我厅政务信息的可及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9年我厅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645条,其中公告通知类信息345条,占53.49%;工作动态119条,占18.45%;政务信息45条,占0.70%;卫生信息简报信息32条,占0.50%;不良信息公示和行政处罚公告17条,占0.26%;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备案公告87条,占13.49%。 同时,我厅进一步加强了《海南卫生信息》的编写工作,将其打造为我厅政府信息公开的平台。2009年,我厅共刊发《海南卫生信息》79期,主动发布信息484条,增强了各单位之间的工作交流和信息互通。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受理申请公开情况 2009年,我厅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二)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厅未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任何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的费用。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截止2009年底,我厅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四、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主要问题 2009年,我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取得相关成绩的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需进一步拓展;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需进一步加强;三是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需进一步探索。

    (二)改进措施

      1.密切与相关媒体单位的联系,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在网络、报纸等平台的空间;不断完善卫生简报、新闻发布会、政府信息公开栏等传统媒介的信息公开制度;创新体制机制,不断探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新渠道。

      2.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联络员制度,不定期召开联络员会议,沟通工作,总结经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保证相关信息的实效性,切实提高信息价值。

      3.在原有信息公开范围的基础上,进一步摸索工作思路,结合本年度和各阶段工作的中心,将人民群众和相关部门急需的政府公开信息内容纳入公开范围。

       注: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年1月1日起至2009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电子版可在海南省卫生厅公开门户网站(http://wst.hainan.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海南省卫生厅办公室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42号;邮编:570203;电话:65388312)。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4 邮编:570203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