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28 18:25 【字体: 小   中   大

本年度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有关规定编写,现向社会公布。本报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11日起至202112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wst.hainan.gov.cn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邮编:570203;电话:65388358;传真:65388312)。

一、总体情况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等有关规定,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宗旨,遵循公正、公平、合法、便民的原则,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在确保不失密不泄密的前提下,及时公开本部门本年度能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一步增强卫生健康工作的透明度,强化公众对卫生健康行政权力的运行监督,畅通与人民群众的沟通渠道健康海南提供了有力支撑。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卫生健康委坚持依法、全面、准确、及时公开政府信息。2021年,在委门户网站主动发布信息1324条,内容涵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健康宣传、时政热点、政务动态、政策文件、公共服务、政府采购、资金使用、人事安排等各类信息。同时,积极利用政务新媒体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21年,在健康新海南新浪微博上发布信息84条,在健康新海南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信息1380条。各主流新闻媒体和网络新媒体编发的海南卫生健康发展主题新闻稿件1000多篇全年共组织新闻发布会15场、媒体通气会6场、专家访谈16次,有效提高了宣传信息的影响力。坚持开门纳谏,增强互动交流,围绕涉及公众利益的重要政策举措制定向网友公开征集意见7期,并及时公布征集调查结果。

(二)依法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和社会关切回应

2021年,制作依申请公开信息95条,通过网站和信函途径,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34件,均在规定时间内答复办结。全年没有接到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同时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建立健全政务舆情收集、处置和回应机制,切实做到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全年通过12345综合服务热线板块回应群众网上咨询投诉29369件,均在规定时间内答复群众。

(三)规范政府信息管理

省卫生健康委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依据《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海南省行政机关向政府信息查阅场所提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制度》《海南省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规程》《海南省行政机关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工作办法》《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社会评议制度》《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不断规范政府信息管理。安排专人每日维护管理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按照法定时限及时发布并实时更新主动公开内容,严格落实信息审查机制,确保信息安全。

(四)加强信息平台建设

坚持方便实用原则,不断优化栏目页面设置。在全国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前提下,为了方便群众在网站醒目位置设置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实时动态,根据全国疫情动态实时更新“全国风险地区分类和防控措施”方便公众出行以及来琼人员及时掌握最新政策,反映良好。

(五)提升监督保障能力

一是持续强化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制度。认真对标对表省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各项考核指标和工作要求,不断加强网站和新媒体日常建设与管理。二是高度重视对网站第三方评估反馈问题的整改,确保压实责任,按时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不断提高工作标准。三是在政府年终考评中排名靠前,全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问责追责情形。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虽然信息公开工作较上年有了一定的提升,但是仍存在一些问题。官方网站及新媒体仍有个别错漏信息,有的发布时间有误,有的标签不够规范还有些栏目政府信息更新不及时。步,我委将继续强化专人负责,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同时加大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培训力度,促进政府信息工作更加扎实有效。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共收到建议提案109件,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复,并分别在省人大密切代表同人民群众联系网络平台和省智慧政协平台交答复意见,该公开的按照规定主动公开。办结率为100%满意率100%全年无收取信息处理费情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4 邮编:570203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