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健康宣传  >  健康科普

国庆小长假结束 谨防口腔“节后综合症”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22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国庆假期熬夜饮酒,身体抵抗力下降,出现牙齿问题的几率也更大。在大快朵颐之时,人们经常忽略口腔的卫生,口腔中残留着的各种食物残渣就变成了细菌繁衍和滋生的场所。

症状一:牙酸、牙痛

冷热食物交替进食,通宵熬夜生活不规律,再加上不定时刷牙甚至忘记刷牙,口腔卫生清洁不彻底,导致出现牙齿发酸、发痛的情况。针对牙酸、牙痛,可以通过洗牙对牙齿进行一次彻底的清洁。如出现蛀牙则需及时进行治疗。

症状二:牙松弛、牙损坏

瓜子、坚果类都在节假日几乎是每家必备,但这类食品都比较硬,食用多了容易造成牙齿松弛、牙缝隙过大或者牙齿损伤。一旦发现牙松弛、牙损坏,应及时进行修复,而一旦错过牙齿修复的最佳时期,那么,牙齿很可能“保不住”。

症状三:牙缺失

春节各种大鱼大肉,子孙孝顺,不忍拒绝,但是本来就松松垮垮的牙齿,因为承受不了负荷,纷纷掉落。而长期牙齿脱落不但不利于饮食,更不利于身体健康。目前,种植牙是解决牙齿缺失的优选方式,不管是从外观上还是功能上,都能与真牙媲美。

国庆期间的大小聚会、丰盛诱人的大餐忙乐了一张嘴,却也累坏了一口牙。其实想拥有一口健康的牙齿并不难,应当在日常做好牙齿保护工作,定期到正规的口腔专科医院检查,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4 邮编:570203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