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全国风险管控地区分类和防控措施20220111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11 12:30 【字体: 小   中   大
附件1:
全国风险管控地区分类和防控措施(截至2022年1月11日)
一、高风险地区(18个防控措施
1河南省许昌市禹州市夏都街道1.14天内有旅居史人员,在入琼口岸集中隔离14天,并于第1天和第13天分别采样进行免费核酸检测。
2.隔离期满核酸检测阴性后,再进行7天的居家健康监测,结束时再进行1次免费核酸检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近期的旅居史。
3.未在风险地区滞留超过24小时以上,从其他地区到风险地区转乘飞机、轮渡、火车等入琼人员,在到达目的地前,签署旅居史承诺书,抵琼后凭承诺书正常通行。
2河南省许昌市禹州市梁北镇
3河南省许昌市禹州市颍川街道湾村安泰煤业公司家属院
4河南省许昌市禹州市颍川街道回族小学北5街
5河南省许昌市禹州市颍川街道开元小区
6河南省许昌市禹州市颍川街道尹庄
7河南省许昌市禹州市颍川街道禹王大道113号
8河南省许昌市禹州市钧台街道四季花城(西院)
9河南省许昌市禹州市韩城街道焦寨社区
10河南省许昌市禹州市火龙镇刘沟村
11河南省许昌市禹州市火龙镇郭楼村
12河南省许昌市禹州市张得镇寨外村
13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小寨路街道长安大学社区
14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长延堡街道
15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桃园路街道西安航空学院(沣惠校区)
16天津市津南区辛庄镇林锦花园24号楼
17河南安阳市汤阴县育才中学
18河南安阳市汤阴县古贤镇大朱庄村
二、中风险地区(85个
1陕西省西安市新城区韩森寨街道 
2陕西省西安市新城区胡家庙街道
3陕西省西安市新城区太华路街道
4陕西省西安市新城区西一路街道
5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柏树林街道
6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太乙路街道
7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文艺路街道
8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张家村街道
9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长安路街道
10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北关街道
11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红庙坡街道
12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土门街道
13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枣园街道
14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桃园路街道(不含西安航空学院)
15陕西省西安市灞桥区灞桥街道
16陕西省西安市灞桥区纺织城街道
17陕西省西安市灞桥区红旗街道
18陕西省西安市灞桥区洪庆街道
19陕西省西安市灞桥区席王街道
20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谭家街道
21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未央宫街道
22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徐家湾街道
23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大雁塔街道
24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等驾坡街道
25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电子城街道
26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杜城街道
27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小寨路街道(长安大学社区除外)
28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漳浒寨街道
29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郭杜街道
30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韦曲街道
31陕西省西安市鄠邑区五竹街道
32陕西省西安市曲江新区保利春天里社区
33陕西省西安市曲江新区曲江香都社区
34陕西省西安市经开区白桦林居社区
35陕西省西安市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三桥街道
36陕西省西安市西咸新区上林街道
37陕西省西安市西咸新区王寺街道
38陕西省西安市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渭城街道
39陕西省西安市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斗门街道
40陕西省西安市航天基地航天六院社区
41陕西省西安市航天基地上元郡社区
42陕西省西安市航天基地神州五路社区
43陕西省西安市国际港务区新筑街道
44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鱼化寨街道
45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丈八街道
46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五星街道
47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细柳街道
48陕西省西安市浐灞生态区长乐坡社区
49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桥沟街道东苑社区
50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桥沟街道向阳社区
51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桥沟街道桥沟社区
52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桥沟街道南寨砭村美满国际小区
53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宝塔山街道东风社区
54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宝塔山街道嘉陵社区
55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宝塔山街道冯庄乡首头庄村
56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宝塔山街道宝塔采油厂丰富川联合站
57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碶街道沿海村
58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申州公司三部厂区、男工宿舍、女工宿舍
59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正村镇正村社区
60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正村镇西沟村
61河南省许昌市禹州市
62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绿东村办事处电缆社区69号院
63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中原西路街道万达社区中原万达小区东院
64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绿东村街道陇西社区泷海路306号院(康桥上城品小区)
65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中原西路街道绿都社区绿都城南区14号楼
66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棉纺路街道盛润锦绣城社区盛润锦绣城小区东院1号楼
67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建中街办事处永安社区保全街28号院
68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嵩山路街道玉晖园社区玉晖园小区
69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大学路街道金桥社区中苑名都小区
70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一马路街道陇海大院社区陇海东路188号院
71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和园小区一期4号楼1单元
72河南省安阳市滑县锦和街道锦和书苑人才公寓
73河南省安阳市六村乡袁六村
74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育才中学、古贤镇大朱庄村除外)
75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石佛办事处育林社区五龙新城香榭园小区
76浙江省金华市永康市石柱镇前锦村下陈自然村
77浙江省金华市永康市增杰衡器厂
78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布吉社区壹村东心岭八巷55号楼栋
79深圳市龙岗区吉华街道水径社区西环路2号富辰公寓
80天津市津南区辛庄镇林绣花园5号楼
81天津市津南区辛庄镇林锦花园26号楼
82天津市津南区辛庄镇林锦花园19号楼
83天津市津南区辛庄镇林锦花园15号楼
84天津市津南区咸水沽镇众惠里5号楼
85天津市津南区咸水沽镇丰达园10号楼
三、涉疫区(16个)
1陕西省西安市(2021年12月14日9:00起纳入涉疫区管理) 对涉疫区来琼返琼人员实行远端防控。凡计划从涉疫区入琼的人员和14天(离开涉疫区之日算起)内有涉疫区旅居史的来琼返琼人员,凭48小时内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办理登机(车、船)手续。
  一、关于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查验标准。
 (一)48小时的截止时间计算以计划起飞(发车、启航)时间为准。
 (二)核酸检测时间以采样时间为准。如无法确定采样时间,则以核酸检测结果报告时间往前推6个小时为准。
 (三)关于2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时间间隔≥24小时。如2次核酸检测时间间隔超过20小时,未超过24小时,须抵琼后在关口免费做1次核酸检测,采样后即可离开。2次核酸检测时间间隔小于20小时的,不予以办理登机(车、船)手续。
 (四)如核酸检测报告仅有日期,没有具体采样时间,可凭计划起飞(发车、启航)前2天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登机,抵琼后关口再免费开展1次核酸检测,采样后即可离开。例如:航班起飞日期为10月3日,凭10月1日及2日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登机。
   二、因旅居地区被确认为涉疫区未满48小时,而未能提供48小时2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来琼返琼人员,按以下要求实施防控措施。
 (一)仅能提供48小时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抵琼后第一时间集中采样,免费进行1次核酸检测。采样后集中等待结果,阴性放行,落实自我健康监测至14天。
 (二)未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抵琼后在关口集中采样,免费进行1次核酸检测。集中等待结果,阴性放行。间隔24小时后,须再开展1次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居家(酒店等住宿场所)等待,结果仍为阴性的,落实自我健康监测至14天。
   三、涉疫区来琼返琼3岁以下(含)婴幼儿无48小时2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以其同行监护人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为准。
   四、航班经停、中转涉疫区的来琼返琼人员,按以下要求实施防控措施。
  (一)购票时航程提示航班有“经停”点,且经停机场所在城市(一般指地级市)为涉疫区城市,则从航班始发站登机的可正常通行,无需核酸报告。
  (二)购票时航程提示“中转”:即需换乘中转航班,如换乘属于涉疫区的航班抵琼,按涉疫区航班入琼管控政策,须持48小时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办理乘机手续。
   五、涉疫区航班旅客或14天内有涉疫区旅居史来琼返琼人员,因天气等不可抗力原因导致航班延误,按以下要求实施防控措施。
  (一)航班延误未超过12小时且未离开机场的来琼返琼人员,可凭原有48小时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通行。
  (二)航班延误超过12小时但未离开机场的来琼返琼人员,抵琼后免费进行1次核酸检测,采样后即可离开。
  (三)如果航班延误时间超过12小时,且来琼返琼人员离开机场进入涉疫区市内,需严格执行48小时2次(间隔≥24小时)核酸阴性报告通行。
   六、离琼前往涉疫区48小时内返琼人员,需在省外进行1次核酸检测,凭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办理登机(车、船)手续。抵琼后在关口再免费做1次核酸检测,采样后即可离开。
   七、涉疫区名单以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为准(一般指出现核酸检测结果阳性人员的地级市)。例如:省指挥部发布北京市某某区为涉疫区,则14天内有上述区域旅居史轨迹人员,按涉疫区管控,并非整个北京市全域纳入管控。
   八、由于目前政策变更频繁,建议临近出行前拨打海南省政府热线0898-12345咨询,以政府热线0898-12345回复为准。
2陕西省咸阳市(2021年12月20日10:00起纳入涉疫区管理)
3陕西省延安市(2021年12月20日10:00起纳入涉疫区管理)
4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2021年12月28日10:00起纳入涉疫区管理)
5河南省洛阳市(2021年12月31日16:00起纳入涉疫区管理)
6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2022年1月1日17:00起纳入涉疫区管理)
7河南省许昌市(2022年1月3日8:00起纳入涉疫区管理)
8河南省郑州市(2022年1月4日8:00起纳入涉疫区管理)
9河南省周口市(2022年1月5日10:00起纳入涉疫区管理)
10河南省商丘市(2022年1月6日9:00起纳入涉疫区管理)
11河南省信阳市(2022年1月6日9:00起纳入涉疫区管理)
12浙江省金华市(2022年1月6日18:00起纳入涉疫区管理)
13深圳市罗湖区(2022年1月7日14:00起纳入涉疫区管理)
14深圳市龙岗区(2022年1月7日14:00起纳入涉疫区管理)
15河南省安阳市(2022年1月8日15:00起纳入涉疫区管理)
16天津市(2022年1月9日8:00起全市纳入涉疫区管理)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4 邮编:570203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