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医管动态 > 中心动态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医疗服务管理指导中心对6家公立综合医院开展二甲复审现场评价工作

时间:2020-12-21

  为进一步规范我省医疗机构医疗行为,持续改进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全面提高医院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委医管中心结合海南省自由贸易港建设目标,高标准严要求,委托海南省卫生计生监督协会具体组织此次二甲复审现场评审工作,邀请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管所6名评审专家,联合省内12名评审专家,组成二甲复审现场评价专家组,于20201130-125日,共同对我省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澄迈县人民医院、屯昌县人民医院、陵水县人民医院、东方市人民医院、乐东县人民医院等6家公立综合医院进行二甲复审现场评价工作。 

   

 

 

 

    

  此次复审专家组分3个评审队伍,每队分六个专业组,通过文档查阅、个案追踪、系统追踪、设备设施检查、病历查阅、个人访谈等方式,对受评医院开展现场评审。 

   

 

 

     

  通过每个评审单位三天的现场评审,各组评审专家组成员分别就现场评价内容、工作亮点、存在的问题、改进建议等方面对评价情况和结果进行集中反馈,针对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委医管中心韦海珠主任全程参与和指导此次复审工作,对此次复审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请专家公平、公正、实事求是,以问题为导向进行评审,要把医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反映出来。二是并要求受评医院要以此次评审为契机,高度重视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问题落实整改,进一步强化管理,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三是医院要积极向省内省外专家学习,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