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医管动态 > 中心动态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医管中心对文昌市中医院开展大型医院巡查

时间:2021-09-27

      根据2021年大型医院巡查工作安排,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专家从9月6日至10日对文昌市中医院就公立医院党建、行业作风建设、运行管理、扫黑除恶等  几个方面开展巡查工作。             

 

  9月6日,巡查组召开2021年度大型医院巡查动员会。省卫健委法规处一级调研员庄重军,省卫健委医管中心副处长林武、省卫健委中医药管理局二级调研员谭诗龙、省卫健委妇幼处三级调研员王菊香及其他巡查组成员等出席会议。文昌市卫健委主任、市中医院院长曾宪前,市中医院副院长何敦新、韩利畴、林德厚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管中心副处长林武主持。             

  会上,文昌市卫健委主任、市中医院院长曾宪前代表文昌市中医院全体职工向巡查组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他说,专家组莅临我院开展大型医院巡查工作,即是对我们工作的一次综合考评,也是对我们工作的有力支持和促进。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积极支持,认真落实好省巡查组的各项要求,积极支持配合巡查组开展工作,确保巡查工作顺利开展。             

  巡查组副组长庄重军处长代表巡查组组长陈少仕副主任作巡查动员讲话。他希望,通过巡查帮助医院发现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督促和帮助其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改进工作作风,改善医疗服务,提高现代医院管理服务水平。通过巡查,还要发现和宣传优秀典型,总结推广先进做法和经验,带动更多的医院改善服务和管理。   庄重军处长表示,开展大型医院巡查工作是新常态下的制度安排,是落实医改各项任务有效措施,是加强医疗服务监管的重要手段,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和干部职工都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主动配合巡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从行动上全力配合做好巡查工作。要按照巡查的要求,积极配合和支持巡查组的工作。做到人员到位、需检查的资料准备齐全,积极主动的配合巡查工作,实事求是地向巡查组提供真实情况,为巡查组工作提供必要协助。二是要实事求是反映情况。认真负责地反映医院的真实情况,如实提供相关资料,不弄虚作假,实事求是地反映医院存在的问题。三是要发扬民主,广纳群言。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动员群众,充分发扬民主,充分让群众参与,使人民群众的积极性激发出来,使人民群众的声音畅通无阻地表达出来。要正确认识和积极支持巡查组的工作,把握机遇,利用通过巡查创造出来的良好政治环境,乘势而上,奋勇开拓,把医院卫生事业发展提高到新水平,千方百计实现医疗质量大提速、大发展、大跨越,努力提高文昌市人民健康水平,为建设海南自贸港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市中医院副院长何敦新向巡查组汇报了医院概况和迎检工作准备情况。

  巡查专家组组长谢梦姣同志做了巡查工作部署。

        

  会议结束后,巡查组的各位专家立即开启在我院的巡查工作。此次巡查通过深入走访各职能部门及临床科室、访谈干部职工、查阅病历等方式,以及听汇报、查资料、问卷调查、统计分析等方法在院内开展了细致详实的巡查工作。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和情况提出改进建议和意见。

             

  9月10日,巡查组召开2021年度大型医院巡查反馈会。省卫健委法规处一级调研员庄重军,省卫健委医管中心副处长林武、省卫健委中医药管理局二级调研员谭诗龙、省卫健委妇幼处三级调研员王菊香及其他巡查组成员等出席会议。文昌市卫健委主任、市中医院院长曾宪前,市中医院副院长何敦新、韩利畴、林德厚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反馈会由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管中心副处长林武主持。             

  会议首先由三亚市中医院党委副书记曹红,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医务科科长韦伟,海口市妇幼保健院医务科科长林志雄,海口市中医院总会计师丁慧芳,琼海市人民医院行政后勤支部书记黄玉等五位专家先后就党建、行风作风建设、医疗运营、经济管理、扫黑除恶专项整治等方面作了反馈。专家们对医院的成绩和亮点给予肯定和鼓励,同时指出客观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文昌市卫健委主任、市中医院院长曾宪前作表态发言,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巡查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查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注重结合,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查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他表示,医院要建立起自查自纠的长效机制,做到巡查结束而自查不停,通过不断自查自纠,把专家们意见转化为整改成效,持续扩大整改成果,推动医院发展。             

  巡查组副组长庄重军处长对巡查进行总结。他首先对专家组的辛勤劳动与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向文昌市中医院勤恳敬业、团结协作的院领导班子和全院职工表示亲切的问候!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注重“四个结合”,增强巡查实效;医疗机构的主要负责人为巡查工作第一责任人,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力抓好整改落实。要聚焦问题整改,强化问题导向,端正整改态度;对巡查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务必要高度重视、照单全收、对症下药,将其作为推进我们各项工作的有利契机,帮助我们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坚持标本兼治、注重巩固提高、确保巡查实效;要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增强整改积极性和主动性,变“要我整改”为“我要整改”,确保巡查整改落到实处。要通过整改,解决问题、固化成果、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解放思想,干事创业,改革创新,乘势而上,加快发展,为推动我省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为提高文昌市人民健康水平,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