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医管动态 > 中心动态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对琼海市人民医院开展医疗领域突出问题专项调研暨大型医院巡查“回头看”工作

时间:2023-11-06

   2023年10月11-13日,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对琼海市人民医院开展为期三天的医疗领域突出问题专项调研暨大型医院巡查“回头看”工作。


10月11日下午,巡查工作启动会在琼海市人民医院外科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省卫健委医管中心主任胡珊珊、巡查工作专家组成员,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彭时兴出席,琼海市人民医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检查对接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医管中心黎子源科长主持。 

琼海市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彭时兴致辞,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此次巡查工作的重大意义,这是对我市两家医院的把脉问诊,是对医院领导班子及干部职工的再次“政治体检”,也是一次严肃的正风肃纪。他要求琼海市人民医院认真组织迎检,相关部门应积极配合专家组的工作,并按照专家组指导意见完成好整改“后半篇文章”。 

   

随后,琼海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王会镇做了以“强化党风行风建设 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为题的工作汇报,分别从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大型医院巡查“回头看”整改落实情况、改善就医感受提升患者体验案例分享等三个方面向巡查专家组进行了介绍。 

汇报后,省卫健委医管中心主任胡珊珊做巡查动员讲话,他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领会“回头看”是巡查工作的延续,深入开展“回头看”,认真对待和落实巡查整改工作,巩固拓展上一轮巡查反馈意见整改成果。他要求,琼海市人民医院各级各部门在开展“回头看”中要做到坚持政治看齐、全面对标,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坚持以上率下、整体提升,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切实做到“查漏洞”“抓反弹”“补短板”。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推动行风建设、医改任务的执行,特别是与民生福祉息息相关的五大中心建设、医共体建设要放在重要位置抓好抓落实。最后他建议琼海市人民医院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加强与乐城医疗先行区的合作交流,加快医院高质量发展。 


 

动员会后,巡查组分为党建、行风、医疗、药学、经济、安全生产、改善就医体检等七个小组分头下科室进行检查。依据检查要求,通过采取听汇报、查阅资料、实地察看、访谈追踪、公开征求意见、财务和统计资料分析等方式,从基层党建工作、落实医务卫生行风建设“九项准则”、医疗运营管理、合理用药、安全生产、就医体验等方面对琼海市人民医院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