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海南发布关于调整这个涉疫区来琼人员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27 09:25 【字体: 小   中   大

各市、县、自治县及洋浦经济开发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省交通运输厅,民航海南监管局,民航三亚监管局,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省疾控中心:


为加强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即日起,对黑龙江省涉疫区来琼人员疫情防控措施调整如下:


一、黑龙江省涉疫区(目前仅哈尔滨市,根据疫情变化动态调整,下同)来琼人员,为尽量避免进入我省后集中等待核酸检测结果,应开展远端核酸阴性证明查验,即原则上要凭48小时内两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车)。未持有核酸检测证明的,抵琼后在口岸进行核酸检测,集中等待结果。


二、出发前要向目的地社区(乡镇)报备,未报备的,应在到达目的地12小时内报备。


三、入琼后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等可疑症状,要佩戴口罩及时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不要自行用药,不要到没有资质的诊所就医,以免延误诊疗。就诊时不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所有从黑龙江省入琼且未接种疫苗的人员,建议尽快就近接种新冠疫苗。

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9月26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4 邮编:570203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