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海南适龄女生免费接种HPV疫苗具体怎么做?这个方案定了!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2-23 16:47 【字体: 小   中   大

    为海南适龄女生进行免费HPV疫苗接种项目,被列为海南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2月23日,省卫生健康委与省教育厅联合制定并发布《2022年海南省适龄女生HPV疫苗接种项目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2022年拟接种7.1万人。

    根据《方案》项目实施范围为全省18个市县及洋浦接种对象为我省适龄女生(第1剂次接种年龄13周岁—14周岁半),对有疫苗接种禁忌的女生或已接种过HPV疫苗的女生不列入接种范围。

    据悉,疫苗接种采取统一组织、预约登记、集中接种的方式,由市县教育局统一组织辖区各学校符合免费接种范围的学生进行摸底登记。

    各级教育部门要协调学校加强与所在地接种单位的沟通对接,及时妥善安排好目标人群的摸底登记和宣传发动工作。

    各学校以班级为单位提供在校七年级及以上适龄接种对象名单,填写“海南省适龄女生HPV疫苗接种摸底登记与接种记录表”中摸底登记部分,根据卫生健康部门要求时限提交摸底登记与接种记录表电子版和PDF版(盖章)给所在地定点免费HPV疫苗接种单位,并预约本校学生集中接种时间段。

    接种单位根据年龄和HPV疫苗接种史核查确认接种对象,确定接种时间安排,填写“预防接种通知书”,连同“致家长的一封信”和“2价HPV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一并交由学校发放给学生或学生家长,通知接种的时间和地点,告知接种时需携带预防接种通知书、知情同意书、身份证(或户口登记簿)等个人相关证明材料。

    家长不同意接种的,在知情同意书签字后由学校统一收集交预防接种单位。不在校的适龄接种对象,由其所在地街道、乡镇政府组织摸底和预约通知。


疫苗及免疫程序

1.疫苗选择国产2价

本着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本项目使用国产2价HPV疫苗,由各市县统一组织采购、分发,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免费”实施接种。


2.免疫程序两针剂
对本项目接种对象,国产2价HPV疫苗采用“0—6”两剂次免疫程序,即第1剂次接种满6个月后再接种第2剂次,确保15周岁前完成两针次接种。


3.间隔14天以上接种其他疫苗
疫苗接种工作按照属地化管理,由学校所在地预防接种单位负责,接种严格按照《预防接种工作规范》及疫苗说明书要求进行。本项目要求各剂次选择使用同一厂家生产疫苗完成全程接种。暂不建议全程接种国产
2价HPV疫苗后再接种其他HPV疫苗。如受种者在相近时间内还需接种其他疫苗,应确保与HPV疫苗接种间隔14天以上,同时要优先保障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和新冠疫苗的接种。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4 邮编:570203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