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改领导小组会议:巩固扩大改革成效 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8-11 14:54 【字体: 小   中   大

84日,省医改领导小组会议在海口召开,强调要以提高人均预期寿命为核心目标,深入实施整体提升卫生健康水平攻坚行动,深度破解就医防病难题,不断巩固扩大改革成效,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省长、省医改领导小组组长刘小明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全省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与高质量发展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海南省推进优质医疗资源逐级下沉实施方案》,讨论通过《海南省关于推进新时代基层卫生综合改革的实施方案(送审稿)》,研究东方市基层卫生健康综合试验区建设有关事宜。

会议指出,近年我省持续深化“三医”联动改革,推动医疗卫生事业迈上新台阶——

要对照就医诊疗新格局这个方向,围绕“小病不进城、大病不出岛”目标,优化医疗资源结构配置,做实优质医疗资源逐级下沉工作,推进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和县域医共体建设,促进优质资源均衡布局。

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目标,全面加强公立医院党建工作,加快推进省人民医院综合改革、三亚市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为全省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和高质量发展作出表率。

要围绕“三医”联动改革这个核心,完善医保基金总额预算管理机制,健全多元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完善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强化“三医”联动信息平台应用,坚持先立后破开展研究,推动医改工作走深走实。

要紧扣构建医防协同机制这个重点,建立健全重大疫情救治机制和“防、筛、治、管”全流程闭环管理服务新模式,提高自贸港公共卫生风险防控能力,确保完成人均预期寿命提升行动时序目标任务。

要强化协同抓落实这个导向,坚持党政主导、“一把手”挂帅高位推动,统筹协调、密切配合,促进政策有效衔接、系统集成,高质量建设健康海南。

要盯住“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加强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在医疗健康领域的获得感。

副省长谢京,省政府秘书长符宣朝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4 邮编:570203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