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5 18:10 【字体: 小   中   大

5月15日上午,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总结分析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阶段性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推进工作。委领导、二级巡视员,以及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文秀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委主题教育综合(秘书、联络、宣传)组、调查研究组、整改整治组、巩固深化作风能力组以及巡回指导组各小组汇报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各工作组组长逐一进行了讲评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切实推动工作取得实效。

李文秀在讲话中首先从动作“快”、部署“实”、督导“严”,三方面对前期工作进行了肯定。为高质量推动全委主题教育工作,李文秀要求要正确处理以下几对关系:

一要正确处理好作风和能力的关系。要加强自我革命,对照冯飞书记关于干部作风能力特别是思想不够解放、不够担当作为的12张“画像”,深入查找病因,开好良方,着力提升干部干事创业能力。

二是正确处理好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的关系。要把问题导向贯穿主题教育学习贯彻的始终,带着问题学习、带着问题调研、带着问题整改、带着问题评估。各位分管领导领衔的调研课题要下决心解决卫生健康领域根本性、普遍性、牵一发而动全身且能见到实际效果的突出问题,形成良好示范。

三是正确处理“当下改”与“长久立”的关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思想与促发展结合起来;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当前能改的立行立改;短期难见成效的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坚持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既要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的着、得实惠的实事,也要做为后人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

四是正确处理重点与全局的关系。要突出抓好重点工作,统筹协调、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五大活动,防止眉毛胡子一把抓,要牵好“牛鼻子”。特别是全委各领导干部在开展调研时,要注重解剖“麻雀”,多采取“蹲点式”“四不两直”的调研方式,要避免“只见树木,不见森林”。通过边学边查、边查边改、边改边巩固深化,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4 邮编:570203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