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沪战“疫”简讯】第2期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06 10:50 【字体: 小   中   大

4月4日16:30,前线指挥部医疗工作组组长、委二级巡视员、医政医管局局长张巍在驻点酒店主持召开入舱准备工作会议,就入舱前准备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4月4日17:10,各驻点酒店组织第一批入舱人员进行院感防控培训,针对存在问题进行细致讲解。

4月4日20:00,前线指挥部临时党委召开会议,党委委员依次汇报人员结构梳理、院感防控培训等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一是提高对党建工作的认识,把加强人员管理作为重要抓手,不断强化医护人员业务素质。二是集中精力做足入舱前准备工作,开展专业化护理短期培训,诊疗过程中密切关注患者心理变化,做好患者健康监测。三是统筹调度防护物资,入舱前由院感专家把关防护物资安全性。四是推行交叉学习考核机制,以医生为重点,反复加强穿脱防护服练习,指定院感监督指导员,现场监督指导并提醒脱防护服注意事项,坚决做到“零感染”。五是创造良好生活条件,指定生活物资管理员,实行轮班制度,保证医护人员身体素质。六是加强保密意识,不得泄漏患者信息,不私自接受采访,不对外发布未经授权的任何疫情信息。七是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及时报告医护人员健康情况,根据人员心理状态调整分工。

4月5日8:00,各驻点酒店医疗队小组组织本组人员反复学习《海南方舱医院指导手册》、观看科普视频,对入舱人员做好第九版诊疗方案培训,进一步加强方舱医院感染管控。

4月5日9:30,海南省援沪医疗队领队李文秀带队与上海市嘉定区陆方舟书记和王浩副区长就进驻方舱相关事宜进行对接,到两个即将投入使用的方舱医院实地考察,研究制定入驻方案,为全面入驻方舱医院,做好准备工作。

4月5日10:00,各驻点酒店领队向酒店工作人员讲授酒店新冠防控要点,指导酒店工作人员做好疫情期间健康监测及管理。

4月5日11:00,前线指挥部统计各驻点酒店生活物资,并根据驻点人员情况调拨分配物资,做好医疗队员的生活保障。

4月5日14:30-17:30,前线指挥部组织院感专家采取一对一互查、抽查等方式,对各医护人员全面开展穿脱防护服操作技能考核,确保人人过关,熟练规范掌握防护服穿脱技术要领。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4 邮编:570203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