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4年海南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 医师资格考核通告

索引号:00817371-5/2024-00187 主题分类:卫生、计划生育、妇女儿童 发文机关: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成文日期:2024年03月26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6日 时效性: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4年海南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

医师资格考核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注册管理暂行办法》《海南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注册管理实施细则(暂行)》的有关规定,2024年我省将举行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报名条件

(一)凡符合《海南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注册管理实施细则(暂行)》(琼卫中医〔201812号)条件,以师承方式学习中医或者经多年实践,医术确有专长的人员。

考核申报人员的推荐医师应当为本省中医类别执业医师。推荐医师至少一名从事中医临床工作五年以上。推荐医师每次考核推荐的人员不超过五名。

以师承方式学习中医的考核申报人员,其指导老师应当具有中医类别执业医师资格,从事中医临床工作十五年以上,或者具有中医类别副主任医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能够完成教学任务,且同时带徒不超过四名。

(二)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能报名考核:

1.不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

2.在临床实践中存在医疗纠纷,造成严重后果的;

3.提交虚假资料;

4.有医师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的;

5.已通过中医医术确有专长考核的

二、报名时间及方式

(一)网上预报名时间:202443—417

现场提交材料时间:202447—419(周末除外)

现场提交材料时,申请人和推荐医师须同时到场,签署承诺书,并携带相关材料原件以供审核。若推荐医师未到审核确认现场确认推荐并签署承诺书的,视为放弃对申请人推荐。

(二)报名方式:考核报名分为网上预报名和现场提交材料两个阶段。考生登录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报名系统(https://nhc.cintcm.ac.cn:16122/user/userLogin)进行网上预报名,在规定时间内携带相关报名材料到长期中医临床实践所在市、县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现场提交,逾期不予受理海口、三亚的考生需正确选择长期中医临床实践所在区进行网上预报名和完成现场提交材料。

市、县(区)级卫生健康委在519需组织人员到具体实践机构进行审核。

三、考核时间

考核时间:具体时间和地址另行通知。通过资格审核、信息公示等程序,符合报考条件的申请考核人员,于考核前一周在考核报名系统自行打印准考证,按准考证上的时间、地点和要求参加考核。

四、考核方式

考核方式为专家现场评议。根据参加考核者使用的中医药技术方法分类考核,内容包括医术专长陈述、现场问答、诊法技能操作或外治技术操作、现场辨识相关中药、相关中药基本知识及用药安全等。

五、其他事项

(一)涉及民族医药(黎医)单独设置考组,按照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报名材料要求提交相关材料

)申请考核人员务必如实填写有关信息、提供真实材料,各市、县(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组织人员根据申报人员提交的材料,到其长期开展中医临床实践所在地区进行现场核查如发现弄虚作假等行为,按照国家医师资格考试违纪违规处理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三)参加考核人员在考核过程中发生违纪违规行为的,按照国家医师资格考试违纪违规处理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本省涉及多地点实践,以最后实践地点所在市、县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提交材料

)《海南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注册管理实施细则(暂行)》、报名表格、考核相关信息等可登录“海南中医药”微信公众号确有专长栏查询,或咨询报名市县(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

附件:各市县卫生健康考核报名咨询电话及报名地址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4326


各市县卫生健康委考核报名咨询电话及报名地址.xlsx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4 邮编:570203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