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24 【字体: 小   中   大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有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11日起至201912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wst.hainan.gov.cn政府信息公开专栏(http://wst.hainan.gov.cn/swjw/xxgk/)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邮编:570203;电话:65388307;传真:65388312)。

 一、总体情况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在海南省政务公开协调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立足于卫生健康部门职能,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宗旨,遵循公正、公平、合法、便民的原则,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在确保不失密不泄密的前提下,及时公开本部门本年度能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一步增强卫生健康工作的透明度,强化公众对卫生健康行政权力的运行监督,畅通与人民群众的沟通渠道。

    (一)认真做好信息公开。2019年度,我委通过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网站公布政府信息631条,通过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公布动态信息1679条,通过“健康新海南”微信公众号公布动态信息1008条,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318条。制作依申请公开信息780条,收到申请20例,其中予以公开19例,1例属于过程性文件解释回应后不予公开,全年没有政府信息类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类案件。

    (二)加强信息管理。结合审批服务综合窗口受理制改革在委网站上设置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深化放管服改革,突出便民高效服务,实现审批信息及时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大力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极力推行“极简审批”、“快速备案”。及时公开审批信息,维护群众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将食品标准备案等涉及公民人身安全健康的信息,及时公开在相关网站,便于群众查询维权。

    (三)做好平台建设。委统计信息中心有2名专职人员负责网站日常技术保障工作和运行监测工作。为确保我委门户网站安全运行,我委还通过第三方技术服务团队参与支持我委网站的技术运维——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参与日常技术运维保障,北京酷维在线科技参与对网站各项指标的监测,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完成处理,保障了网站的安全运行。第一,做好日常维护值班。第三方技术团队7×24小时值班,实时监控网站的运行情况;如有故障发生,启动应急流程,在2小时内解决。第二,做好日常维护工作。坚持做好日常网络链路检查、服务器硬件检查、网站安全防护监测等,通过监控软件监测网站运行情况,如有问题,短信告警提示。第三,做好数据备份。网站程序每天增量备份,一个月一次完全备份。数据库一天一次完全备份。

    (四)加强监督保障。认真对标对表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各项考核指标和工作要求,专人负责信息公开、专人负责维护网站,不断加强网站和新媒体日常建设与管理。高度重视对网站第三方评估反馈问题的整改,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相关单位整改,确保压实责任,按时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不断提高工作标准。2019年度,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问责追责情形。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3

3

114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5

+30

257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4

0

487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99

0

6

行政强制

2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万元)

政府集中采购

3

94843.67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7

2

0

0

0

1

2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7

1

0

0

0

1

19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1

0

0

0

0

1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17

2

0

0

0

1

2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稳步提高,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三方面。一是在机制还不够完善,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各处负责信息公开的人员更换较快,信息公开工作开展还不够熟练。二是网站技术人员业务培训开展不够,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力量较为薄弱,信息公开的时效性还需进一步加强。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有待加强等。

    下一步,我委将针对问题抓好整改,积极探索建立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4 邮编:570203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