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健康宣传  >  新闻宣传

全健康与热带病防控高峰论坛在海口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30 20:22 【字体: 小   中   大

    3月29日,全健康与热带病防控高峰论坛暨澜湄国家热带病防控培训班在海口开幕。

    据悉,近年来,新冠病毒和猴痘的全球流行使人们意识到,面对新发传染病,任何个人、部门、地域、国家都不能也不可能置身事外,单一学科已经无法有效地解决复杂的公共卫生问题。全健康从“人-动物-环境”健康的整体视角出发,采取统合推进的方法解决复杂的健康问题,逐渐成为全球越来越多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共识。

    2021年,海南省人民政府颁布海南“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指出要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全健康”标准体系和“全健康”先行先试实践范例。“全健康”是海南省卫生健康体系发展的理念支撑,针对热带病防控制定以“人-动物-环境”为中心点的发展路径,拓宽健康产业在全健康视域下的格局,是本次论坛的重要内容。

    据悉,本次论坛聚焦全健康与热带病防控前沿趋势及发展,开设澜湄流域热带病防控、全健康策略在热带病防控研究中应用、输入性热带病防控研究等3个分会场,邀请国内外知名院士、专家作主旨报告,包括来自世界卫生组织、世界知名大学、澜湄国家代表、国内热带病防治重点省份、国内知名大学、各省市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等。大会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疾控局副局长、中国疾控中心主任沈洪兵做在线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传染病预防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徐建国出席。

    本次论坛初步形成了海南省热带病防控智库体系,培训了海南省热带病防控的人才队伍。同时,有助于海南省成为亚太地区热带病防控与研究的重要中转站和交流基地,发挥海南省在“一带一路”倡议中我国公共卫生成果与经验输出的作用。

    论坛由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海南热带病研究中心(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海南分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全球健康学院、海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主办。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记者:马珂

编辑:祁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4 邮编:570203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