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举办“2022海南省数字疗法专项人才赋能计划线上培训会” 凝聚全省数字疗法发展共识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25 14:15 【字体: 小   中   大

为贯彻落实《海南省加快推进数字疗法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加快推进海南数字疗法产业发展,2022年12月22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举办“2022海南省数字疗法专项人才赋能计划线上培训会”。省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省数字疗法产业工作专班办公室主任张毓辉出席会议并作政策解读,蛋壳研究院姜天骄院长作数字疗法技术理论与应用实践专题授课,会议由省卫生健康委健康产业与对外合作局局长王艳芳主持。

培训会邀请了省数字疗法产业工作专班相关厅局、院校、园区负责人,各市县政府分管领导、卫生健康委及各级医疗机构负责人和科室专家,省数字疗法临床试验中心、委直属各单位和委机关各处室有关负责人,以及有关保险机构、相关企业代表等共800多人报名参会。受疫情影响,培训会全程通过VB100小程序和腾讯会议进行线上直播,合计超1600人次参与观看。

培训会上,张毓辉副主任首先作了题为《数字疗法对深化医改和健康海南的战略意义》的主旨演讲。张毓辉副主任阐述了数字疗法的六大战略意义,一是数字疗法是深化医改和健康海南、健康中国建设的战略支点;二是数字疗法可以破解卫生健康“不可能三角”难题(即同时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可及性和降低成本);三是数字疗法可以推动卫生健康事业、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四是数字疗法可以实现卫生健康治理现代化;五是数字疗法可以提升卫生健康体系的韧性;六是数字疗法可以助力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随后张副主任详细介绍了海南发展数字疗法的独特意义、具体措施和进展。最后强调,下一步应统筹好两个重点,一是更好地利用数字疗法技术创新,破解长期制约海南卫生健康发展的难题,支撑和加速深化医改和健康海南、健康中国建设的进程;二是更好地通过医改和健康海南、健康中国战略推进,加速创新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推广,推动卫生健康服务模式升级和生产力跃升。

随后,蛋壳研究院姜天骄院长围绕数字疗法产业发展背景与逻辑、基本定义、作用与意义等基础理论,以及肿瘤类、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和精神疾病领域前沿数字疗法产品的应用与实践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



    在互动交流环节,张毓辉副主任、姜天骄院长和王艳芳局长分别与参会代表就相关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和交流。   


本次培训会围绕数字疗法产业发展,从战略意义层面进行了解读,从基础理论层面进行了阐述,从实践应用层面进行了分享,推动在全省范围内树立数字疗法基本认知,为下一步在全省范围内大力推动数字疗法产业发展,依托数字疗法进一步深化医改和加快推进健康海南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4 邮编:570203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