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卫生健康委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7 21:24 【字体: 小   中   大

省卫生健康委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

5月15日至16日,省卫生健康委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此次读书班将《习近平著作选读》《论党的自我革命》作为重点研读书目,采取个人自学精读、专题视频教学和集中理论学习等多种学习方式,重点“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开展交流研讨。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委一级、二级巡视员和委机关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在为期两天的读书班中,全体读书班成员集体观看了《利剑护航自贸港》专题教育片,更加深刻认识了发展人民的卫生健康事业,必须始终践行党的宗旨、坚守为民立场,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健康利益作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发展政府主导、公益性主导、公立医院主导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提升为人民健康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之后,每位同志克服工学矛盾,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并自觉做好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委党委委员刘彦敏同志和委党委委员李钟军同志分别作了重点篇章导学,既分享了读书方法,也交流了读书心得。委机关部分处室负责同志现场结合工作思考,畅谈了读书感悟和学习收获。

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文秀同志围绕近期读书心得做了分享,并就加强卫生健康系统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要以更高的站位,将卫生健康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坚决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抓牢主体责任,压实监督责任,抓好“一岗双责”,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层层向下传导。

二要以更暖的情怀,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与需求作为卫生健康工作的价值取向和根本目标,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境界和担当,努力解决群众看病就医中“急难愁盼”问题。

三要以更高的标准,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身作则、真抓实干、担当作为,抓实抓细基层卫生综合改革、“1+5+N”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人均预期寿命提升行动等具体工作,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提供坚强有力的健康支撑。

四要以更严的举措,治理卫生健康系统不正之风。主题教育期间,集中力量开展全省基层医疗机构作风专项整治活动,着力解决服务过程中出现不作为、慢作为、不细致、弄虚作假等漠视群众健康期盼的不严不实行为以及“等、靠、要”的躺平式思想。开展海南省医疗“行风建设年”活动,对医疗领域突出问题及大型医院巡查“回头看”专项督查,着力加强全省医疗机构行风和医务人员医德医风建设,规范医疗机构及其从业人员廉洁行医行为,纠正行业不正之风,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4 邮编:570203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