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2022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助理全科医生培训结业考核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6 17:43 【字体: 小   中   大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关于开展 2022 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

助理全科医生培训结业考核工作的通知



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各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省医学学术交流管理中心,海南医学院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关于2022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助理全科医生培训结业考核有关工作的通知》(卫人才发〔20222号)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关于2022年度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理论考核有关工作的通知国中医药认证〔20227号)安排,我省拟于20225月期间开展2022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以下简称住培含中医和助理全科医生培训(以下简称助培结业理论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组织

考核工作委托省医学学术交流管理中心统一组织实施,海南医学院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和各住培基地、助培基地协助完成考核相关组织工作。

二、考核对象

(一)按要求完成轮转培训的各年级学员;

(二未通过2021年住培、助培结业考核的学员住培学考核时间应不超过3年,助培学员考核时间应不得超过2年;

(三)历年因相关原因申请延期考核的住培、助培学员,住培学员不超过3年,助培学员不超过2年

三、考核安排

(一)考核模式与内容

结业考核分为专业理论和临床实践技能操作考核两部分。专业理论考核定于521日举行,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中心、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统一组织专业理论人机对话考核,具体考核地点以准考证通知为准。临床实践技能操作考核采用客观结构式临床考核(OSCE)模式,考站设置详见附件,考核以各专业培训大纲与考试大纲要求内容为准,具体考核地点和时间由省医学学术交流管理中心另行通知。

(二)网上报名及资格审核

1.业理论考核。

网上报名时间为3月15-27日,国家级住培和助培学员须在此期间登录报名平台填写相关信息完成报名。

现场确认时间为3月16-25日,各培训基地负责对本基地报名人员严格进行考核资格审核,并提交省医学学术交流管理中心复核。现场确认完成后,培训基地须按时完成考生资格审核,截止时间为4月9日。

非国家级住培基地学员统一按照省医学学术交流管理中心提供的报名表和要求进行填报,于331日前将审核报名表报送省医学学术交流管理中心复核,由省医学学术交流管中心统一导入考核系统。

2.临床实践技能操作考核。3月15-22日,考生自行登录海南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平台www.jiuhuaedu.com进行报名。

(三)准考证打印

1. 专业理论考核。5月13-21日,资格审核合格的考生请自行通过本人姓名和身份证件号码登录报名平台打印准考证。

2. 临床实践技能操作考核。资格审核合格的考生请自行通过登录海南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平台打印准考证。具体时间以省医学学术交流管理中心通知为准

四、有关要求

(一)住培协同基地依托在主培训基地下报名,并将材料报送至主培训基地进行资格审核。

(二)各培训基地于3月25日前将首次参加考核学员的培训相关材料报至省医学学术交流管理中心进行审核。

)各培训基地对结业考核工作要给与高度重视,积极协助省医学学术交流管理中心组织完成眼科、临床病理科、检验医学科、麻醉科、皮肤科、康复医学科、放射科、超声医学科、核医学科、口腔全科等相关专业的临床操作考站工作。如因组织不力,材料把关不严等产生严重后果,影响考核工作,省卫生健康委将予以通报批评。考生材料不真实的,经核实后取消其考核资格。

(四)各培训基地对学员补考科目进行审核,如出现漏报、错报等情况导致的后果由培训基地自行承担。

临床类别及助理全科类别考生报名平台:https://www.21wecan.com/

中医类别考生报名平台:http://www.tcmtest.org.cn/。

联系人及电话

省卫生健康委科技教育处戴露露65335569

医学学术交流管理中心:许林洪,66236195。


附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助理全科医生培训结业考核考站设置表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228


(此件主动公开)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 2022 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助理全科医生培训结业考核工作的通知.pdf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4 邮编:570203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