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2021年全省卫生健康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2-09 18:27 【字体: 小   中   大

2月9日,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召开2021年全省卫生健康工作视频会议,会上回顾了海南省“十三五”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并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会上提出,海南省将做好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工作,启动公立型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建设,各市县至少培育1家以上手续完备、管理规范的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

会议对2020年和“十三五”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进行了回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卫生健康领域自贸港建设顺利开局;健康扶贫实现全覆盖;深化医改工作稳步推进;医疗健康产业发展扎实推进;医疗服务水平有较大提升;公共卫生服务不断加强;“一老一小”服务管理取得新进展;医学科技教育取得新突破;人才引进、培养成效显著;以党建为引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加强等。据悉,抓好自贸港建设卫生健康政策落地,是全行业“十四五”时期最核心、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

2021年海南省卫健系统力求在自贸港卫生健康制度集成创新方面,特别是疾控人才队伍等体制机制创新取得新的成果。持续推动省级重点项目建设,其中博鳌研究型医院、省中医院新院区(含职业病医院)项目、省人民医院消化系统恶性肿瘤疑难杂症提升工程项目争取年内竣工,省公共卫生中心(含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和省疾控中心)、省人民医院南院(观澜湖)、省妇幼保健院异地新建、海医一附院江东新院区项目顺利开工并稳步推进。

“小病不进城、大病不出岛”为目标,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要加大公立医院改革力度,以省人民医院综合改革为试点,围绕去行政化改革,赋予公立医院更多自主权。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体系。依托省内三级医院,推动建设50个省级临床医学中心,不断提升特色学科医疗服务能力和科研、教学能力,加快建设市县综合医院创伤、胸痛等“五大中心”。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达标年”活动和“两个工程”建设。要加快实施基于5G物联网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力提升工程,全面推动社区医院建设。

对接国内外优质资源,发展大健康产业。稳步推进气候医学项目,深化气象学和医疗专业专家就“气候成果与医疗融合”方面的研究和成果转化,实现呼吸道专病康复等业态新突破。

抓好“一老一小”照护服务,提升妇幼健康保障。做好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工作。要在海口市、三亚市、儋州市、琼海市先行试点的基础上,启动公立型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建设,各市县至少培育1家以上手续完备、管理规范的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

    将加强母婴安全保障,运行好危重孕产妇和儿童救治平台,补齐能力短板,进一步减少孕产妇及新生儿可避免死亡。发展老年健康服务深入推进医养结合,支持养老机构设置医疗机构,医疗机构提供养老服务,鼓励社会力量举办老年医疗护理机构。推进健康扶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4 邮编:570203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