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2023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24 20:11 【字体: 小   中   大

2月22日上午,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委党委书记周长强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省纪委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彦敏就2023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周长强指出,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责任重大、使命光荣,2022年,委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卫生健康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扎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聚焦主责主业,狠抓正风肃纪,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周长强强调,2023年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封关运作的关键之年。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政治监督,深化专项整治,持续加大正风肃纪反腐工作力度,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健康岛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要突出政治引领,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强基固本,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提质增效;保持恒心定力,持续抓好纪律作风建设;坚持高压态势,持续整治卫生健康系统行业不正之风,全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刘彦敏就2023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行业作风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的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同腐败行为和不正之风斗争到底。

二要准确把握全省以及省卫生健康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整体形势,针对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存在的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够、“四风”问题屡禁不止、行风建设还需加强等问题,要强化整改落实,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性。

三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聚焦清廉自贸港建设、整治行风问题,坚持加大政治监督力度、纠“四风”树新风并举、“三不腐”一体推进,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省卫生健康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一级和二级巡视员,各市、县、自治县卫生健康委主要负责人;海南医学院第一、第二附属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省管民营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纪检科长,委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海南省卫健委

编辑:祁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4 邮编:570203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