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全省卫生健康系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31 18:40 【字体: 小   中   大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全省卫生健康系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

5月19日,省卫生健康委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全省卫生健康系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和讲话精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通报了近期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并做工作部署。省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省医改办副主任、委安委会副主任李钟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扎实开展此次专项行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表现,是推动卫生健康系统安全发展的本质要求,是消除医疗机构安全风险隐患的有力行动,是落实主题教育“破难题、促发展”要求的有力举措。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深刻认识专项排查整治的重要意义,以医疗机构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为抓手,全力防范重大事故隐患,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用安全稳定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要求,要重点排查整治医疗卫生机构安全生产责任制、检查制度措施建立及落实情况、聚焦可能导致群死群伤的薄弱环节、治理违规使用非防爆电器设备、安全疏散条件不符合要求问题、整治违规动火动焊作业、冒险施工等突出问题、盯牢外包外租等第三方安全管理情况、关注人员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等七个方面的内容。

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始终绷紧安全风险防范这根弦,在“落实责任、传导压力、防止空转”上下功夫、出实招。一是要真查问题、查真问题。各地各单位在开展排查整治过程中,要提升检查质效,认真细致,坚决杜绝检查走过场、查不出问题等情况。二是要真压责任、压实责任。各地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责任措施,拧紧责任链条,切实履职尽责。三是要创新机制、固化机制。要把开展专项整治和调查研究结合起来,边排查边深入查找制约本行业重大事故隐患根治的难点问题,创新工作机制,着力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认真做好迎接国务院安委会督导检查和明查暗访,要以这次迎检为契机,聚焦查找隐患和整治问题,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全力确保我省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平稳有序。

   省卫生健康委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海口地区委属委管各医疗卫生单位和省属医疗机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省级主会场参会,各市县卫生健康委、辖区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市县卫生健康委分会场参会。

省卫健委主会场

省卫健委主会场

市县分会场

市县分会场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4 邮编:570203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