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2024年预算执行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05 16:30 【字体: 小   中   大

为做好本年度预算执行工作,进一步强化各单位责任意识,夯实各单位预算支出执行的主体责任,提高资金使用效率。2024年2月21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周长强在106会议室召开2024年预算执行部署会,会议由省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潘文利主持,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直属预算单位主要领导参会。

委财务处处长陈宇对2023年度部门预算执行情况、2023年度部门支出绩效评价情况以及2024年度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上,2023年资金支出进度偏慢、排名靠后的五家单位做了表态发言,并且结合本部门工作计划、工作实际情况深入剖析本单位的问题和短板,提出了加快支出进度的具体措施。

周长强主任对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加大力度推进部门年度预算执行提出了以下具体要求:

一、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预算管理和执行是各单位一把手工程,是各部门群策群力共同推进的任务,大家要负起预算执行的责任和义务,履行项目支出管理职责做到“用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研究确定2024年预算执行计划,抓好任务分解和落实。

二、强化责任,力争解决预算执行均衡性问题。要加强过程管理,动态跟踪项目实施进度,对各种类型项目如设备采购、临床重点学科、科研项目等深入分析,采取有效措施解决进度慢的问题,确保做到各项工作与预算执行周期协同,力争上半年达到50%,9月底达到75%,全年达到100%,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效益,实现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三、树立常态化谋划项目储备意识。及早谋划2025年的预算项目,切实提高项目谋划能力,提高项目成熟度,进一步增强预算编制的准确性、科学性和有效性。

四、将各单位、处室的项目预算执行率与年终考核和明年的预算安排挂钩。将各单位项目支出进度作为安排下一年度预算的重要参考依据,并纳入单位财务管理考核评价。

潘文利副主任提出,要迅速抓好会议要求和长强主任的讲话精神传达及落实,将压力传导到单位各部门各岗位,共同发力做好今年的预算执行工作。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4 邮编:570203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