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开展“学雷锋精神 牵手夕阳红”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11 09:35 【字体: 小   中   大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开展“学雷锋精神 牵手夕阳红”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上午,省卫健委联合省纪委监委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省老年病医院、省安宁医院、省健康宣传教育中心在海口孝慈苑开展“学雷锋精神 牵手夕阳红”志愿服务活动,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承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省卫生健康委开展“学雷锋精神 牵手夕阳红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成“健康义诊”“暖心陪伴”两组开展志愿服务。

“健康义诊”组的老年病、糖尿病、内科、康复理疗、心理咨询、健康教育等专家耐心地为老人把脉问诊、测量血压血糖,并进行健康科普。志愿者们耐心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叮嘱饮食、用药等方面注意事项,并对一些常见老年多发病的护理及治疗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指导,同时,现场还发放了“2+3”健康宣传手册、“三减三健”宣传折页,普及健康知识,解答老年人的健康咨询问题。

志愿者耐心给老人们把脉问诊、传播健康知识

“暖心陪伴”组的志愿者们与部分高龄、行动不便的老人促膝长谈,贴心推着轮椅陪老人散步谈心,陪老人做户外康复游戏。

志愿者们陪老人散步、做户外活动

志愿者们贴心、热情、周到的服务让老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便捷的健康服务,温暖的举动让整个养老院充满欢乐与温情,温馨的健康服务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称赞。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老人们预防疾病的健康意识,提高了老人们的幸福指数,同时进一步助推我委精神文明建设,拓展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内容,引领我省卫生健康工作者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贯穿于医疗健康服务工作中,为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健康岛贡献力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4 邮编:570203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