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2024年全省基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14 09:49 【字体: 小   中   大

2024年全省基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

顺利召开

2024年3月12日上午,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采取“视频+线下”的方式在海口召开。省里设主会场,市县设分会场。省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毓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省上下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对基层卫生健康工作的决策部署,在省卫生健康委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基层的补短漏洞和薄弱环节,紧盯重点工作任务和关键措施,狠抓落实,积极进取,全省基层卫生健康工作取得可喜成绩。

会议强调,基层卫生健康是最贴近人民群众的公共服务,是应对人口老龄化、推进乡村振兴和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基础性工作。近年来我省基层卫生健康工作虽然取得了明显进步,但是仍然还存在许多短板弱项,与国家要求、自贸港需要和群众期盼仍有不少差距,还需要下大气力推进,重点从三个方面突破: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基层卫生短板弱项;三是强化改革创新,充分激发基层动力和活力。

会议明确,2024年全省基层卫生健康工作要切实抓好八项重点任务落地。一是发挥基层优势,进一步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二是强化协调配合,以紧密型医疗联合体建设为抓手全力推动基层服务能力提升;三是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2+3”健康服务包项目完成目标人群筛、防、治、管全覆盖;四是强化医防融合,以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抓手,推动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提质增效;五是筑牢基层网底,不折不扣完成好村卫生室的标准化建设和一体化管理改革任务;六是坚持多措并举,持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七是坚持深化改革,着力破解影响基层卫生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和顽疾难题;八是加强工作巡查,统筹抓好行风作风、生产安全等工作,为基层卫生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会议要求,全省广大基层卫生工作者要深入贯彻落实“以基层为重点”的党的新时期卫生健康工作方针,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为乡村振兴、健康中国建设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各市县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基层科(股、室)负责人,省直属有关单位、省卫生健康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卫生健康委主要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紧密型医疗联合体牵头医院分管领导、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4 邮编:570203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