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切实做好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 灭蚊防病工作的补充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10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各市、县、自治县爱卫会,洋浦经济开发区爱卫会,省爱卫会各有关委员单位,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教育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根据世卫组织预警、东南亚国家和我国部分省份情况,我省存在登革热输入性疫情本地疫情传播扩散的较大风险。为此,各地各部门要在认真贯彻落实《海南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灭蚊防病工作的紧急通知》(琼爱卫办201920)的同时,重点做好建筑工地、学校和单位小区等重点场所的灭蚊防病工作。现就有关事项补充通知如下:

一、切实做好建筑工地灭蚊防病工作各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在当地政府的组织领导下和爱卫会的统一协调下,全面组织排查做好所有建筑工地的灭蚊防病工作。要全面整治建筑工地的环境卫生,彻底治理或清理各类积水,防止蚊媒孳生。要组织专业公司加大对成蚊杀灭力度,有效降低成蚊密度。要加强工人灭蚊防病知识宣传教育。要求工人如有感冒发热症状,必须到正规医院发热门诊治疗,不可随便到小诊所就诊或到药店自行买药治疗,以免登革热疫情扩散或耽误及时就诊。

二、切实做好各类学校灭蚊防病工作各级教育部门在当地政府的组织领导下和爱卫会的统一协调下,全面组织排查做好所有大中小学和幼儿园的灭蚊防病工作。要组织全面整治校园的环境卫生,彻底治理或清理各类积水,防止蚊媒孳生。要在放学后组织专业公司加大对成蚊杀灭力度,有效降低成蚊密度。要求学校幼儿园要切实落实体温晨检制度,及时发现发热患儿,并通知家长带患儿规范就诊。要加强学生灭蚊防病知识宣传教育。要求学生如有感冒发热症状,必须到正规医院发热门诊治疗,不可随便到小诊所就诊或到药店自行买药治疗,以免登革热疫情扩散或耽误及时就诊。并要求学生积极通过家庭向全社会宣传灭蚊防病知识。

切实做好单位小区灭蚊防病工作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各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和各有关部门在当地政府的组织领导下和爱卫会的统一协调下,全面组织排查做好机关事业单位、居民小区和本系统的灭蚊防病工作。要组织全面整治机关事业单位、居民小区和本系统的环境卫生,彻底治理或清理各类积水,防止蚊媒孳生。要组织专业公司加大成蚊杀灭力度,有效降低成蚊密度。要加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群众灭蚊防病知识宣传教育。要求如有感冒发热症状,必须到正规医院发热门诊治疗,不可随便到小诊所就诊或到药店自行买药治疗,以免登革热疫情扩散或耽误及时就诊。并要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带头做好灭蚊防病工作,积极向全社会宣传灭蚊防病知识。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合力做好以上各类重点场所灭蚊防病工作。如有疫情出现后要按照有关规定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请各有关部门15时前向当地爱卫部门上报当天环境卫生整治和灭蚊防病工作开展情况。

    联系人及电话:陈太梵,65388356

邮箱:hnaiwei123@qq.com




海南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01999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4 邮编:570203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