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关于印发《海南省提升骨科、内分泌科等专科医疗服务能力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00817371-5/2020-00486 主题分类:卫生、计划生育、妇女儿童 发文机关: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成文日期:2020年10月28日 文 号:琼卫医函〔2020〕355号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8日 时效性:

琼卫医函2020355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关于印发《海南省提升骨科、内分泌科等专科医疗服务能力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市、县、自治县及洋浦开发区卫生健康委:

    2017年海口市人民政府、原海口市卫生局与上海六院共建三级公立专科海口市骨科与糖尿病医院,全面引入上海六院的先进医疗技术和管理模式,海口市骨科与糖尿病医院已成为海南省糖尿病专科、骨科专科医疗联合体。为充分发挥海口市骨科与糖尿病医院在糖尿病专科、骨科专科等方面的牵头作用,我委制定《海南省提升骨科、内分泌科等专科医疗服务能力工作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1027


(此件主动公开)



海南省提升骨科、内分泌科等专科医疗服务

能力工作实施方案


为充分发挥我省现有医疗资源优势牵头作用,依托海口市骨科与糖尿病医院对全省各市县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开展人员培训、医联体建设等方面的帮扶工作,全面提升我省市县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骨科、内分泌科、麻醉科和影像科等专科医疗服务能力,特制定此方案。

一、项目目标

利用海口市骨科与糖尿病医院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引进的先进医疗技术和管理模式,对全省各市县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骨科、内分泌、麻醉、放射等相关专科进行帮扶带教帮助提升海南本地医护人员专业技术水平让各市县公立医院在专业技术理论、科研水平、技术操作能力方面得到长足发展。

二、项目内容

(一)加强人才建设。为帮助提升海南本地医护人员专业技术水平,打造带不走的医护人才队伍,加快人才梯队建设,海口市骨科与糖尿病医院从骨科、内分泌、麻醉、放射4个专科对全省各市县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进行帮扶带教,助力海南分级诊疗制度落地实施,帮助基层医务人员能看病、敢看病、看好病。

)提升技术水平加快沪医联盟内医联体医院的整体合作,促进沪医联盟的上海优质医疗资源在海南形成多学科帮扶带充分发挥各个上海专科长项,补齐海南专科短板,组建专科人才梯队,全面提升海南各专科专业技术水平,尤其在专业技术理论、科研水平、技术操作能力方面得到长足发展。

三、具体措施

(一)进修学习。海南省各市县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可以选派骨科、内分泌、麻醉、放射4个专科医务人员到海口市骨科与糖尿病医院进修学习,每期学员数量设定为骨科10内分泌科10放射科10麻醉科5每期进修学习时长为1个月,由海口市骨科与糖尿病医院科学制定各个专业进修学习计划。并从理论知识、技术操作、手术带教等方面进行带教。海口市骨科与糖尿病医院将为各市县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进修人员提供免费的住宿和餐补,以及后勤保障,保证进修人员安心学习,减轻各级医院的费用负担

(二)对口帮扶。如有中长期合作意愿,海口市骨科与糖尿病医院可以与各市县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签订专科医联体协议,从专业技术、能力建设、人才梯队打造、科研教学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支帮扶,并且给予无偿支持,帮助合作医院提升整体诊疗服务能力。

四、工作要求

(一)各市县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认真制定人员进修学习计划,合理安排、分批次选派相关专业人员进修学习。要保证派驻医务人员的原有各项工资福利待遇,解决交通等费用,进一步激发医务人员参与进修学习的积极性。

(二)海口市骨科与糖尿病医院要科学制定进修人员学习计划和考核计划,做好课程和考核设计,从理论知识实践操作等方面全面提升进修人员专业能力。每批进修人员课程结束后必须进行考核,确保培训成效,避免走过场。及时做好培训总结工作,每期培训结束后将总结报送我委医政医管局。

(三)要加强对进修人员的管理,确保进修人员进修期间的人身安全。

联系人:孙灿灿(海口市骨科与糖尿病医院);

电话:68641657

电子邮箱:gtylsyb@163.com


    附件:1.骨科简介及培训计划

          2.内分泌代谢科简介及培训计划

          3.放射科简介及培训计划

4.麻醉科简介及培训计划

5.海口市骨科与糖尿病医院进修学习报名表



附件1:骨科简介及培训计划.doc
附件2:内分泌代谢科简介及培训计划.docx
附件3:放射科简介及培训计划.doc
附件4:麻醉科简介及培训计划(1).doc
附件5:海口市骨科与糖尿病医院进修学习报名表.docx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4 邮编:570203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任何建议和意见请联系:hnswshjhsywyh@126.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38号 邮编:570203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7号

琼ICP备05000041号 网站标识码 4600000044